重要公告

◆《和平宣言》自許以身處台灣的華人的角度來看世界,以此出發,直到世界沒有戰爭、紛爭,乃至和平的境界。
◆ 格主慕亞(Moya)自稱老莫,秉持著生為天主教徒的責任,追隨所有教導過的靈性導師的和平腳步,夢想中國是有愛心的、平靜的、快樂的、寬容的、自由的、民主的、和平的、文明的,這樣才能成為真正偉大的民族。
◆ 慕亞翻譯與靈性訊息有關的文章均以蔚爾莎為名。
◆《和平宣言》自2012年11月起改為每週末出刊。

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陳長文是不是一個自相矛盾的律師?

陳長文律師是一個好律師,是一個有良心的難得好律師。我對陳長文有不錯的印象,他應該是個好人,好心的人,才會做一個好律師,才會奉獻自己給紅十字會(曾任中華民國總會秘書長與副會長),當然或許他對兩岸的交流想貢獻己力,才出任海峽交流基金會副董事長兼首任秘書長--這些都是出自於我個人的認為或想像,以及尊敬。

不過,一個相較於陳水扁這樣的壞人、壞律師、壞總統,像陳長文這樣的好人、好律師,也能替馬英九的「台獨選項說」說項,他與陳水扁那幫台獨基本教義派份子有何差異?不管是急獨還是緩獨,或是可獨不獨--只要是台獨可以是選項,那就表明台獨這個概念在他心中曾閃過可以為之的念頭。那麼還能說他是一個好的中華民國國民嗎?或是一個中國人嗎?

我在一個網頁上看到這樣的訊息:
「陳長文律師,也是法學教授,發表一篇精闢的文章『走出傳統迷思,尋找國家新意涵』(自由廣場,九月一日)。陳律師肯定了政府及人民想藉『正名』凸顯台灣的國際地位的努力,認為這是出之於『由群證我』的心理情愫、人性之常。他也依一九三三年『蒙特維多關於國家權利的責任公約』,認定中華民國(或台灣)是百分之百的主權獨立國家。」

像他這樣認定中華民國(或台灣)是百分之百的主權獨立國家的人,我認為他個人是個向當權派低頭的牆頭草,今天民進黨執政,會說台灣是百分之百的主權獨立國家,明天國民黨執政,會說中華民國是百分之百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國家的名字叫中華民國,在1911年成立,從未被誰推翻過,我們曾是聯合國的開國會員國之ㄧ,雖然後來因國際情勢的險惡壓力,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而代之。

然而,今天他卻說他自願對號入座的統派,這與他認定「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是百分之百的主權獨立國家不是很自相矛盾嗎?!更讓我覺得很諷刺的是在陳雲林來台的首日,他竟然還出現在陳雲林拜訪辜嚴女士的會談中。一個認為台獨可以是選項的人,還可以自認是統派,這是什麼邏輯?!

這又讓我看清楚了一個法律人的面貌--律師就是律師!這就是陳長文給我的感覺!

1 則留言:

慕亞 提到...

貴公司廣告宣傳與我寫的主文有何關係?以後若再有廣告宣傳文案,即刪除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