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公告

◆《和平宣言》自許以身處台灣的華人的角度來看世界,以此出發,直到世界沒有戰爭、紛爭,乃至和平的境界。
◆ 格主慕亞(Moya)自稱老莫,秉持著生為天主教徒的責任,追隨所有教導過的靈性導師的和平腳步,夢想中國是有愛心的、平靜的、快樂的、寬容的、自由的、民主的、和平的、文明的,這樣才能成為真正偉大的民族。
◆ 慕亞翻譯與靈性訊息有關的文章均以蔚爾莎為名。
◆《和平宣言》自2012年11月起改為每週末出刊。

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是黑?
誰能確定
是白?
此時惡像蝙蝠
堅稱他是善的代表
吊掛著,邪
在嘲笑正 的
愛 是一篇謊言
恨在他的嘴縫
噴火 打算玩一場
生與死的遊戲

慕亞 2004/11/03

附註:有感於2004年中華民國與美國總統大選有其相似之處,兩國總統「當選人」(陳水扁與布希)均已些微的差數「擊敗」對手而暫時取得領先的局面。以一分為二的社會來形容這兩個國家一點也不為過。這個總統大選嚴重地撕裂了各自人民的情感,造成嚴重的對立。中美兩國的情勢可說是這世界的縮影,不也正說明著這個世界的秩序好像越來越混亂,地球的磁場被神與魔兩股勢均力敵的力量在相互牽引著,彷彿要決一勝負似的。

後記:這首詩是四年前所做,貼於自己的網站。但由時間往前推移反觀四年後的今日,世界大多數國家正努力地往前邁進,擺脫負面能量的糾纏,但是台灣竟然還困在政客操弄民粹的泥沼中,一個個貪污犯竟然毫無正當性地搞絕食抗議,企圖將貪污罪行搞成受到政治迫害!而現任的馬英九政府卻無力平亂!這首詩所講的意境竟然仍然存在著!真是可悲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