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公告

◆《和平宣言》自許以身處台灣的華人的角度來看世界,以此出發,直到世界沒有戰爭、紛爭,乃至和平的境界。
◆ 格主慕亞(Moya)自稱老莫,秉持著生為天主教徒的責任,追隨所有教導過的靈性導師的和平腳步,夢想中國是有愛心的、平靜的、快樂的、寬容的、自由的、民主的、和平的、文明的,這樣才能成為真正偉大的民族。
◆ 慕亞翻譯與靈性訊息有關的文章均以蔚爾莎為名。
◆《和平宣言》自2012年11月起改為每週末出刊。

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國、民兩黨還是終究比不過老共

我個人非常欣賞陳雲林這次來台的表現,展現了泱泱大國的風度,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禮數,展現了謙謙君子的風範。有的人會說老共很有一套,軟硬兼施,也有的人說他與張銘清眼中的淚水是鱷魚的眼淚,但是我不這麼認為,我說這就是人性,善良的人性,而說這惡毒話的人恰恰好是善良人性的另一面!

在昨晚的家庭聚餐裡,我與弟談到了「江陳會」馬陳兩人的表現,也談國民共三黨的表現,我們一致認為陳雲林不卑不亢的表現得最有高度、氣度與智慧,很有領袖特質;馬英九其實也不遑多讓,我們一致覺得馬英九提前馬陳會是最好的危機處理,雖然馬英九表現略顯緊張與倉卒,但是畢竟也保持住了一國之君的風範;民進黨等人是表現得最齷齪與最沒風度。不過,我們認為這次由於民進黨鬧場,讓老共在國際上的聲勢與聲望應又往上揚了一層,而我們則下滑得很慘!

我很高興「江陳會」跨越了國共內戰後六十年相互仇視的藩籬,所簽訂的兩岸經貿協定對兩岸人民的未來福祉有不可抹滅的功勞。特別是台灣!

我覺得當今的共產黨已不是往昔的共產黨了,她令中國強盛繁榮,她令中國擺脫東亞病夫的稱號,她令外國人再也不敢在中國的土地上掠取強奪。共產黨正在努力地使十三億中國人過得更好的生活,當然也包括一直想要台獨與藏獨的地區,這是事實,不是追求台獨或藏獨人士不喜歡而就能加以否定的!

想想看,共產黨在國共內戰時為何能擄獲人心而戰勝?國民黨在國共內戰時為何會喪失人心而戰敗?雖然老毛與老蔣兩人互不承認,也在兩地各自進行威權與集權統治,為的都只是要鞏固領導地位,才能以共產主義與三民主義分別治理其領土上的國家,並加速讓社會趨於安定。或許在那個年代,用了那樣的方法,讓許多人在心底留下了陰影,才造就了往後異議份子的存在空間。

今天我不談這個問題,而要談的是老共的親民與愛民,他們是如何贏得人心,陳雲林在台最後一晚的感謝宴上的談話與致謝鞠躬,絕對不是矯情,而是出自真心真情,因為那就是大陸在老共治理下的社會文化。

我會有這樣的體認是因為我在十個月前回到了南昌與家族過年時的親眼所見,那時雪災極為嚴重,我從電視畫面中看到溫家寶是如何輕裝簡行地前往受災區,向深山裡還掛著冰柱的高塔、電線、樹枝上的救災人員打氣慰問,與災民圍爐話家常撫慰他們,我也看見所有的春節聯歡晚會上,大家都向災民、解放軍和救災人員及其家屬致敬與慰問和致謝,每晚的節目上都圍繞著這個主題;我也親見所經大小城市火車站幫忙維持秩序、為民服務的解放軍兄弟們,我看得很感動!

過去我只知道他們叫做人民解放軍,現在我真的了解為何叫做人民解放軍了!也難怪老共當年會打勝仗,贏得人心與政權的!

陳雲林在圓山的答謝宴上的講話,向警察、媒體、圓山員工鞠躬致謝,就維持著上述我所說的樣貌,我想那就是大陸社會上的一貫文化與傳統吧!決非像台媒所報導的那樣,說陳雲林鞠躬致謝是溫情攻勢,是與警察搏感情,這般的膚淺。可見兩岸分治後的社會風氣已有很大的不同,不過,臺灣媒體常對許多事不想多做深入的觀察與了解,只顧著收視率或報紙銷售成績而祭出較羶色腥的誇張報導,誤導讀者與閱聽大眾。

陳雲林說的極好,兩岸和平是歷史發展的正確方向,他也心知肚明,有些相同的事我們做起來會比大陸困難許多。他在離台前再度向執勤的警察致謝,他說:「他們做出了很多的犧牲, 從他們頭上留下的鮮血,我們沒有什麼話可以表達對他們、對他們家屬的深情問候,在這裡請容許我代表我的同仁,再向他們深深鞠上一躬。」

陳雲林這次來訪,民進黨雖然假借街頭暴力抗議之名欲行奪權計畫,輸了自己的形象與前途,更輸了台灣的國際形象,國民黨無法有效的平亂,讓共產黨看出了缺點。老共雖然仍行一黨專政,但是除了不能包容顛覆國家政權與體制的異議份子的聲音外,在制度上也有許多待改進之處,但是至少他們在大多數時候尊人民為大,不搞撕裂族群,不玩民粹政治,沒有任何政黨政治利益可以角逐,我想國、民兩黨在這方面可能真不如老共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