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公告

◆《和平宣言》自許以身處台灣的華人的角度來看世界,以此出發,直到世界沒有戰爭、紛爭,乃至和平的境界。
◆ 格主慕亞(Moya)自稱老莫,秉持著生為天主教徒的責任,追隨所有教導過的靈性導師的和平腳步,夢想中國是有愛心的、平靜的、快樂的、寬容的、自由的、民主的、和平的、文明的,這樣才能成為真正偉大的民族。
◆ 慕亞翻譯與靈性訊息有關的文章均以蔚爾莎為名。
◆《和平宣言》自2012年11月起改為每週末出刊。

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兩岸統一指日可待?

馬英九所領導的國民黨現在到底是為了什麼理念而存在?似乎早已背離了中國國民黨總理 孫中山先生的創黨理念--以三民主義建設中國,使之成為民主共和的政治體制?

因為,現在的國民黨似乎早成了為在選舉上贏民進黨而存在的政黨,重新奪得政權是他們的存在目標,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可以不擇一切手段,做到「抗橘」、「親綠」,甚至向台獨低頭--連自己的國家是中華民國都不 敢承認,且背離了統一的目標。若一個只為贏得政權而存在的政黨,一個無視於人民存在的政黨,一個不敢承 認又不敢否認自己是中國人的政黨,一個連國家統一都不敢貫徹始終的政黨,那還有什麼理由值得中國人民的 支持與信賴?!

在我看來,馬英九只是一個想坐享其成的政黨領袖!2008年的總統大位可不是任何人等著陳水扁再熬個一 年半載、自動下台就爬得上去的!人民可不會這麼輕易就讓這樣的候選人登上總統寶座的!

以上是我兩年前在UDN網路城邦麻市(現關閉)所寫的回應文,現在抓回來重新補足論述。如今,馬英九總算被眾人拱上了總統寶座,可見如我這般統派人士是多麼勉強地投下那一票--為的是換取政黨的輪替,才能查清「陳水扁凱達集團」所有貪瀆弊案 ,才能維繫國家體制,才能開拓兩岸水乳交流的前景,以利台灣的經濟及各項發展,這樣也才能讓大陸更快走 上重視人權與言論自由的民主之路,讓兩岸真正會達到統一的一天!雖然我個人也不認為台灣標榜的民主是真 正具有民主的精神,還有許多待改進之處,至少做到了讓人民可以自由表達意見、選出自己想要的總統和民意 代表,但是我也認為這樣的民主模式不見得適用於中國大陸。至少我相信有一天大陸會脫離一黨專政,擁有自己的民主模式--那時才會是兩岸統一之時。

對照今昔的馬英九我對他仍有相當的質疑,特別是他上台前接受美聯社專訪時表示,兩岸統一在「我們這一生」不太可能發生。在日本訪問馬英九表示,他在任內不會談統一問題。我覺得他說的話太滿了,因為地球是圓的,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不過,對於兩年前我對馬英九所領導的國民黨的質疑現今有了些許的轉變,我希望他們當初只是為了重新奪回政權,多拿幾張親綠的選票,面對台灣台獨意識高漲的最險惡的局勢,「台獨也是選項」是不得不的說法。但是現在總統已經選上了,國民黨在立院也掌握最大多數席位,臺灣人民願意讓國民黨完全治政、完全負責,重振道德倫理、法治體制,重揚中華民國立國精神。

但是,馬英九的統獨立場一直都比較模糊,雖然眾所皆知他反共的堅決立場至今仍未改變。任何選舉,他都拼命往中間靠,特別是他當選後,為了拉攏沒投給他票的四百多萬台獨人士,他刻意模糊統獨立場,這種作法誰都曉得是為了搶綠營的選票。但是他哪有什麼一慣言行,他的統獨立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才會出現這種不統、不獨的論述,企圖想擱置爭議,卻引發一時不會結束的藍綠口水戰。不管他怎麼說,親綠的台獨派總會不滿而抨擊。

雖然我也像他或多數人一樣至今仍強烈反對一國兩制,但是統一是全中國人的願望,不也是國民黨對於兩岸關係的終極目標麼?但是為何一遇到民進黨人抨擊,便馬上改口說絕對不在任內談兩岸統一的事。根據國民黨黨史全傳中「現階段的任務與方向」中所述,實現國家的統一與富強,為本黨一貫努力的目標。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是本黨的決策。黨史中也強調,國家統一的道路上仍有不少阻礙,一是中共的堅持「一國兩制」,不認中華民國政府為對等商談的對象;一為日趨囂張的臺獨言論與行動,對國家統一工作構成破壞與威脅。

就連一手扶植自稱台獨捍衛者陳水扁的前主席李登輝,在其任內不也多次對外講話與各項書告中,提示所有的中國人,應共謀以和平與民主的方式,達成國家統一的共同目標。他在民國七十九年發表的各項書告和談話中,這麼強調:「中國統一是所有中國人一致的願望」「中國必須統一,也必將統一」。就連海基會也是在他任內積極催生的,雖然歷經十多年的擱置,今日很慶幸在國民黨重新執政後,開通兩岸和談並簽署協定的契機,這是國共攜手邁向將兩岸推往統一的第一步--我很樂見這個睽違百年的夢想!

我認為,大陸政權總有一天會向台灣一樣真正走向多黨政治,因為現在的中國共產黨治理大陸秉持著社會主義的理想,早與老毛時期的作法有很大的差別。就由於大陸是實行社會主義的,就必須實行社會主義的民主,沒有民主就沒有社會主義。要實現社會主義民主,必須通過政治體制改革。我聽說,大陸有很多地方也有投票,但是其制度並不健全,民主制形同虛設。我們知道,要改變其現狀必須改革體制,溫家寶不也曾強調,政治體制改革要「以發展民主政治為目標」。只有通過政治體制改革,掃除舊體制的障礙,才能實現社會主義民主政治;溫家寶還說過,社會主義民主歸根結底是讓人民當家作主。

所以,我認為大陸終究有一天會走上溫家寶所說的那條路,到那時兩岸終究才有機會真正走向統一!我期待台灣在馬英九與國民黨的執政下,與走上民主之路的大陸合而為一,將來不論是以社會主義或是三民主義建設全中國,我們都是共同為兩岸三地與全球華人謀福祉,共創中華民族的光輝時刻!那時偉大的中國才會真正誕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