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公告

◆《和平宣言》自許以身處台灣的華人的角度來看世界,以此出發,直到世界沒有戰爭、紛爭,乃至和平的境界。
◆ 格主慕亞(Moya)自稱老莫,秉持著生為天主教徒的責任,追隨所有教導過的靈性導師的和平腳步,夢想中國是有愛心的、平靜的、快樂的、寬容的、自由的、民主的、和平的、文明的,這樣才能成為真正偉大的民族。
◆ 慕亞翻譯與靈性訊息有關的文章均以蔚爾莎為名。
◆《和平宣言》自2012年11月起改為每週末出刊。

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親綠媒體果真不允許與其立場不同的聲音之我被資遣了!

或許我也是2012中華民國總統大選下的一個犧牲者,在一個親綠的媒體與企業裡工作的我,原本我可以為了生計而選擇與公司站在同一個立場,連報導一個宇昌案都禁止使用醜聞(scandal)這個字眼,而且在報導馬英九與蔡英九競選新聞裡,100%以民進黨的立場來看所有的事件。在這樣一個向國際發聲的台灣媒體,立場完全的偏頗,我終於在第二次總統辯論過後的那個週日,忍不住發了兩篇有關美國立場與雙英針對「92共識」辯論內容有關的新聞,那兩篇新聞裡完全沒有我個人的評論,只是單純的整理國內外新聞媒體對此事件的報導--當然,就連這樣的訊息在這家親綠的企業與媒體是完全被忽略的!

我秉持著良知,以及身為一名新聞工作者重視平衡報導的準則撰寫了那兩則新聞。我非挺藍亦非反綠,但我重視的是一個大是大非,亦不忘為民喉舌的新聞工作者的責任,我也很想賭一睹國內這樣一個數一數二的大企業,面對這樣的聲音將會如何處理?刪文是一個選項,開除我也是一個選項。我等著看!

結果,三天內我所貼出的那兩則新聞連續列於該媒體的熱門新聞的前五名內,可見國內外網友是多麼關注這樣的事!而且這樣的事情亦非該媒體不報導就不存在,真相不會因為遮住眼睛就看不見,不會因為摀住耳朵就聽不見!

當然三天後,我被告知不適用而被炒魷魚!不過,我力爭我的就業權利與員工立場,我已超過三個月的試用期,何來不適用之說?這顯然是一個托詞,我要求資方給予可以接受的合理理由!結果,我得到的答案是,公司因成本考量裁減多餘人力--我才知道原來我是多餘的人力!

我將在那家媒體自己所撰寫的報導全數轉貼於此處的部落格,以英文書寫:Theresa Huang's Feature,歡迎連結閱讀。

今後,我也將秉持身為新聞人的責任持續以此處發聲,正如我對自己的期許:「在這裡,期待世界!」

那兩篇讓我丟了工作的報導:Tsai Ying-wen and Ma Ying-jeou clashed again on "1992 Consensus"以及US government worried Tsai Ying-wen's China policy。也歡迎大家連結閱讀。

上週六大選結果出來,馬英九連任成功,可見台灣大多數人民選擇「92共識」而非「台灣共識」!我的同事在臉書寫道,社長原本準備好香檳慶祝蔡英文當選,結果令其失望而將香檳全數退掉,慶祝派對當然也開不成啦!這讓更確認我丟了工作的確和那兩篇有直接關係!

馬英九總統連任成功後面臨的局勢比上屆更為嚴峻!這是大環境使然,歐元危機和美國經濟的衰退牽繫著全球的經濟,既使我們與大陸簽有ECFA,但全球經濟衰退大海嘯似乎即將來襲,面對全球暖化的嚴重結果,2012的世界末日傳說也將來臨,馬英九政府準備好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