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公告

◆《和平宣言》自許以身處台灣的華人的角度來看世界,以此出發,直到世界沒有戰爭、紛爭,乃至和平的境界。
◆ 格主慕亞(Moya)自稱老莫,秉持著生為天主教徒的責任,追隨所有教導過的靈性導師的和平腳步,夢想中國是有愛心的、平靜的、快樂的、寬容的、自由的、民主的、和平的、文明的,這樣才能成為真正偉大的民族。
◆ 慕亞翻譯與靈性訊息有關的文章均以蔚爾莎為名。
◆《和平宣言》自2012年11月起改為每週末出刊。

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在台灣光復節作這樣的遊行真是有負他們的先人!







半世紀前,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時,日本戰敗,將台灣歸還中國,台灣自此脫離殖民地的生涯,重返祖國的懷抱。當時的台灣人民以歡欣鼓舞的心情迎接這個勝利的時刻,在當時最繁榮的街道上掛上這個歡迎中華民國政府的標語;雖然當時的人民並不是十分熟悉這個國旗標誌而將之弄反了,但一點也不減少對重返祖國懷抱、台灣光復的興奮之情!

然而半世紀後的部分台灣人民卻被政客利用,煽動民族分離情緒,從反威權統治,到反中華民國政府,反對民族的融合。他們甘為政客所用,寧願在社會裡散播仇恨的種子,凡事束諸暴力,搞得社會動盪不安,難道他們的價值只為反對國民黨政府存在?而此時此刻居然還反起共來了!


台灣光復應該是值得慶祝的事,因為就人性的觀點來看,沒有人願意成為誰的奴隸,沒有人心甘情願成為某個民族的次等公民。假使日本當年不是搞「大東亞共榮圈」的殖民方式,非運用傳統的殖民統治方式,企圖改變當地文化、語言、傳統風俗習慣和社會制度,或許台灣又有另一番不同以往的更先進境遇--看看香港當時被英國殖民的成果吧!

台灣光復是值得慶祝的!從許多歷史文獻裡得知,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是很歡迎國民政府的。但是這社會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歡迎國民政府?甚至要反對國民黨執政?要反中國?要求台灣獨立?少數人民甘為政客利用,成為賺取選票的一顆棋子?

台灣的命運與第二次世界大戰其他被同盟國佔領的殖民地截然不同,戰後受到殖民解放運動影響,他們中有些在地區陸續成為獨立的國家。但是台灣不同!因為台灣是中國的屬地,雖然在甲午戰爭時與日簽訂馬關條約,被迫將台灣及其島嶼割給日本;但是二戰結束後,日本根據《波茨坦公告》第八條所述,將台灣歸還中國(中華民國政府為當時的中國合法政府)。

台灣的主權有什麼爭議?早就歷史定斷啦!從日本確實執行麥克阿瑟將軍要求依照《波茨坦公告》第八條的規定來看,台灣早就從日本人的手中歸還給當時的國民政府了!台灣屬於中國是無庸置疑的一件事!

昨日有一群人被動員走上街頭,民進黨期望能號召五十萬人,實際上應該也只有十多萬人。就我的街頭經驗來看,在凱道真正接近五十萬人次應該也只有四年前的327那一場而已,當然還不包括偉大的紅衫軍和平的百萬人915圍城運動。當然不論是幾十萬或十幾萬,都不能改變一個事實,那就是昨天在台灣光復節出來表面藉著嗆馬,看到佔盡台灣人民便宜的陳水扁卻仍給予高分貝的支持。問題是他們到底在支持什麼?!他們到底想要什麼?他們自己清楚嗎?

做了八年的總統,陳水扁有的是機會可以實現台獨基本教義派獨立建國的美夢,但是他沒敢做,卻放膽去掏空國家資產,國庫通私庫,濫用國家機器只為他一家人服務,得了一家人的富貴,卻不顧國民生計,讓人民生活陷於困頓之中。然而昨日那群人卻向這樣的人高喊加油。難道他們真信扁家族及其政府官員協助他將貪污得來的錢匯到海外帳戶是為了台獨建國?這些人的腦袋難道裝的是豆渣?

一個才剛上任的政府,才要逐步實施其政策,卻不給他們一點機會。逢馬必反,難道才下野的他們每天只顧著反馬,彷彿他們的存在就是為反國民黨,難道這樣個人政治或政黨前途就有出路了?

國家社會需要安定,馬英九計畫要簽兩岸和平協定,遠離戰爭,他們不贊成,難道他們要戰爭?!他們中也有人聲稱不惜內戰,那麼就請那幾十萬或十幾萬或幾萬或幾千位的台獨基本教義份子不要空口說白話,先推翻了中華民國再說,先與全中國人作對再說,打贏了再說。否則難不成驍勇的台獨人士就只會空口說說?勇敢的台獨人士就只能做出這樣的幼稚言論與舉動?這樣也能叫要或擁有主權,這種亂台,要戰爭的愛台灣方式,真令人不敢恭維啊!

昨日應該是所有支持台獨「菁英」盡出的一次,所以了不起最多就這麼多了,我奉勸那些人不要再浪費社會資源和成本,只會玩遊行抗議、虛張聲勢地反政府(反中華民國政府),或再利用毒奶或黑心商品反中國的把戲了!我建議他們乾脆集合起來玩真的--為了陳水扁執政八年來負了他們的台獨建國夢而革命吧!趁著現在好像有人氣的這個「絕佳」機會一舉看能不能推翻中華民國政府,反正他們已說了不惜內戰,不是嗎?我想,這樣政府也好一併處理,將這些趁機煽動顛覆國家政權與其制度、漠視法治的人一網打盡,一律嚴送法辦。我看應該不會動用到軍方,只要警察、憲兵噴水或瓦斯槍伺候就行啦!想起四年前,當我們四、五十萬的這一群人在凱道上對那個玩弄兩顆子彈、作票贏來的選舉,要求全面驗票幾次遊行時,陳水扁不是下令府內憲兵持刀槍與大砲槍口向外對準抗議的老百姓,更命令內政部安置刀片型拒馬在總統府前等著伺候老百姓;當幾十萬的人潮在傍晚散去後,只剩下數百上千的零星夥伴在凱道上不也是受到保安警察不人道的攻擊和逮捕,結果清乾淨了現場,遊行自此在410後結束。

那麼,我也要求警察要以相同的手法與執法手段對付四年後的這一批台獨份子,假使他們利用遊行以行暴力破壞社會安定的話!

喔!對了,不是連陳水扁和呂秀蓮都這麼說過,政權是靠他們三寸不爛之舌騙來的!這八年來,他們就是靠這一張嘴執政的。各位還記得這名言吧!

他們到底要什麼?這場遊行的訴求真令人看不懂!要臺灣主權?問題是台灣有什麼主權?請他們捫心自問,他們要國家認同,就先承認自己是中國人,認同自己是中華民國國民吧!

那些人在台灣光復節幹這麼齷齪的遊行,真是有負他們的先人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