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公告

◆《和平宣言》自許以身處台灣的華人的角度來看世界,以此出發,直到世界沒有戰爭、紛爭,乃至和平的境界。
◆ 格主慕亞(Moya)自稱老莫,秉持著生為天主教徒的責任,追隨所有教導過的靈性導師的和平腳步,夢想中國是有愛心的、平靜的、快樂的、寬容的、自由的、民主的、和平的、文明的,這樣才能成為真正偉大的民族。
◆ 慕亞翻譯與靈性訊息有關的文章均以蔚爾莎為名。
◆《和平宣言》自2012年11月起改為每週末出刊。

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馬上後 我對中華民國未來的期待

一吐八年或者可說一吐了近十多年的怨氣,這筆帳可從李登輝的黑金以及有計畫的毀「國」(不只是指國民黨,而是指中華民國)時代算起,一直到他努力培植的陳水扁。而陳水扁是發揚李登輝時代黑金政治最偉大的旗手,青出於藍甚於藍,終於成為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位將黑金、威權政治再度發揮於極致,並將兩者合而為一,而成為貪贓枉法的總統;其貪瀆之廣大從其家族,乃至於其所領導的政府高層,亦即是陳水扁貪瀆集團。這個集團吃香喝辣,拼經濟拼到自己的荷包裡去,享受權力帶來的所有利益與好處,完全不顧人民的死活;這個集團以及它所屬的政黨(民進黨)傲慢並囂張跋扈地手握執政權柄,以行政權強暴司法權與立法權,這個政府空轉了八年!

了不起的人民運動
經過八年的黑暗日子,經過四年前的藍軍強調沒有真相沒有總統、要求全面驗票,以及兩年前紅衫軍要貪瀆的陳水扁下台的街頭抗爭,一次次的呼聲與行動彷彿就像象徵民主的種子,已深植台灣人民的心中,喚醒了台灣人民的良知,使得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覺醒了!我們晚大的人民在每次行動中雖然後來透過媒體知道在兩顆子彈或是紅衫軍時,扁都派軍隊持軍刀衝鋒槍在總統府深宅大門後面向群眾,甚至還設計上有刀片的蛇籠架在人民與他之間,我們仍平和站在那裡,既使揮舞著小國旗仍無法達到訴求的目的。但是我們四年的努力,終於換來在322投票行動中,完成了最偉大的任務!這次我們達到了目的──換下了我們失望與厭惡執政八年的民進黨!

台灣真的是大陸的民主燈塔
這在西方民主國家人民用選票換下執政失敗的政黨是常態,但在中國是第一次!全世界都在看,看民主化的台灣怎麼運作民主的機制!而大陸也在看,過年時我回南昌與家族團聚,談話中了解他們對台灣人民能自由選出心目中的領導人的制度是相當稱羨的。但是我個人認為,台灣這種一翻兩瞪眼的選舉制度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我個人是很希望台灣能向法國單記名兩輪淘汰制取經,這樣應該會讓惡質選舉人無所遁形,回歸真正的良性競爭,回到為人民謀福利正道,讓民主機制更臻健全!

而台灣人民的每次街頭運動都辦得到,不會被政府派出的軍隊鎮壓,雖然知道有刺槍、衝鋒槍和有刀片的蛇籠在那裡伺候著,但至少大多數軍警對人民還是很友善,因此我所參與的街頭運動在自己小心的氛圍下是很安全的。只要不違反政府的規定還是可以運作,雖然政府對街頭運動的規定還是很不合理!只要違反時間的規定或人數的限定,鎮暴警察可是會出動的,管你是否在街頭等公車或是坐著休息!

台灣的警察與亞洲大多數國家,或是印象中美國某些州的警察一樣,是會對手無寸鐵的老百姓動粗的!所幸台灣的警察還沒有對抗議的出家人動過手!基於這點,台灣絕對不可能會成為西藏。簡而言之,台灣歸中華民國管,西藏歸中華人民共和國管,道理就這麼簡單!

台灣選舉這次國民黨會大勝絕對不是因為人民喜歡國民黨而投票給它,而是人民對貪瀆、傲慢與囂張跋扈的民進黨太過失望,這也是對陳水扁及其集團最嚴重的唾棄!

國民黨會大勝是因為黨內團結,藍軍整合成功所致;民進黨會大敗最大原因在於陳水扁,其次是該黨的派系分裂。在選前與選後,民進黨口中均說會反省,但實際上的作為卻是心口不一,不僅不反省,反而派系利益鬥爭更為厲害。不只如此陳水扁尚未下台,所有民進黨立法委員全部變成準在野黨委員,開始炮火猛攻國民黨──這是否太怪了麼!什麼事都錯在國民黨「一黨獨大」(註)的身上!然而他們真的了解什麼叫做一黨獨大嗎?或許他們把一黨專政與一黨獨大給搞混了,也或許他們故意搞混好混淆無知的民眾,這樣才能繼續搞他們的民粹。
註:一黨獨大是形容一個國家由某政黨透過民主之選舉制度下,勝出而得以達到穩固且長期執政情況下的政局情境。通常以共和制的发展中国家發生的情形居多。這樣的政黨通常在立法機關(國會)中連續數次取得大多數議席,又或贏得總統選舉。雖然一黨獨大與一黨專政有著某些相同的特徵,但是兩者不應混淆。一般而言,一黨獨大制是較具競爭性的,因為在選舉中會有數個政黨角逐權力及議席,但實際卻是由一個政黨長期壟斷執政權。(資料參考維基百科)

失去反省能力的民進黨 將來只能淪為沒有市場的台獨黨
真可悲,民進黨真的沒希望了!只會撻伐別人,不會檢討自己,並且連基本的政治素養都沒有,還好意思說「一黨獨大」的理論,現在什麼事只會緊抓這個議題打就對了!

失去反省能力,找不回創黨黨魂的民進黨,我看只能越來越萎縮,成為台獨基本教義派的溫床,變成名符其實的台獨黨,民進黨乾脆改名為台獨黨好了!

民進黨還不了解絕大多數台灣人民的心與希望,還只相互依偎在台獨建國的碎夢中不肯醒來!台灣人民用選票早已告訴民進黨我們要的是什麼?我們讓民進黨在這幾年的選舉中挫敗,我們逐年用選票告訴民進黨,我們唾棄你們的台獨路線,我們更在今年的總統選舉中明白告訴你們,我們要的是一個生在香港的新台灣人,徹徹底底被你們辱罵了八年的「外省人」代表,你們每次選舉都拿族群分裂來恐嚇台灣人民的這套把戲失效了!

我對台灣未來的期待:族群融合、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左翼出頭天
我期待台灣的未來因馬英九執政而弭平群分裂的傷口,不再分你我,不再分外省人本省人,我們大家都是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台灣人,而我們都是中國人!承認自己是中國人有什麼可恥!我們本來就是中國人,我們和中國有著密不可分的血緣關係!

選舉完得知勝選的那晚,我與幾位友人擁抱、吃披薩慶祝,我對勝選後的第一個反應竟是我很高興以後可以高聲地說自己是中國人了!我很高興以後可以理直氣壯地揮舞著國旗,不再見到國旗被人拿來當做道具,被人踐踏了!

左翼出頭
我期待台灣的未來左翼能真正的出頭!台灣截至目前為止還只是右翼的天下,不管國民黨還是民進黨,或是其他曾上過檯面的政黨,均還是屬於右翼的思潮。我希望這樣的左翼聲音出現:屬於下層人民,草根階層,反對貧富懸殊,追求社會公平與均貧富,強調和諧公正社會,國家、社會應對個人的不幸負責;在經濟政策上主張加強國家宏觀控制,擴大稅收,特別是針對富人的稅收,擴大公共福利,甚至不惜舉辦國家公共工程來解決經濟危機和失業問題;文化、環保領域與其他領域並重,政府獨立於宗教與信仰之外。

如此這般台灣才能真正向前行!

~200803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