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公告

◆《和平宣言》自許以身處台灣的華人的角度來看世界,以此出發,直到世界沒有戰爭、紛爭,乃至和平的境界。
◆ 格主慕亞(Moya)自稱老莫,秉持著生為天主教徒的責任,追隨所有教導過的靈性導師的和平腳步,夢想中國是有愛心的、平靜的、快樂的、寬容的、自由的、民主的、和平的、文明的,這樣才能成為真正偉大的民族。
◆ 慕亞翻譯與靈性訊息有關的文章均以蔚爾莎為名。
◆《和平宣言》自2012年11月起改為每週末出刊。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趕盡殺絕的屠夫以色列才是中東的亂源Ⅰ


這是我八年前的文章,沒想到加薩走廊還是沒等到和平!以色列的作為更甚以往,為什麼以色列一直要製造這種藉口攻擊巴勒斯坦人民?他們從未改變過立場,也從未放棄仇恨巴勒斯坦民族,甚至想毀滅他們。而美國的經濟大多是靠猶太人支撐的,所以美國永遠會支持以色列。唉!這種戲碼該落幕了吧!拜託!

Moya心痛於2014/7/30


趕盡殺絕的屠夫以色列才是中東的亂源

黎巴嫩再次面臨人道危機,亟需國際社會伸出援手!以色列為了報復在上個月(7月12日)與真主黨游擊隊交火中被綁架的兩名士兵,自當日起至今已連續將近四週黎巴嫩進行空襲。7月31日以色列內閣並批准擴大對黎巴嫩的地面攻擊行動,地面部隊隨即轟炸黎南的坎納(Qana)村,導致至少五十四名平民死亡,其中至少三十七名是兒童,此這一事件給國際社會帶來巨大震驚和傷痛,全世界各組織紛紛譴責以色列的冷血與瘋狂行徑。

  以色列對黎巴嫩的報復行動,造成成千上萬黎巴嫩子民流離失所,更有無以數計的婦孺和強褓中的嬰兒為此犧牲。除此之外,黎巴嫩的大小城鄉、公共設施和通訊設備被攻擊和被摧毀的程度極為嚴重。以色列陸空聯手攻擊的結果嚴重地破壞了黎巴嫩聯外橋樑、道路、農場、村莊、住宅區、清真寺、發電廠、醫院、救護車或聯合國觀察站等無所不被以軍攻擊。

  昨晚(8月5日)以色列空襲炸毀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對外僅存的公路聯繫路線,令貝魯特對外交通為之切斷,以色列今天發表聲明說,這次攻擊旨在防止敘利亞提供武器給黎巴嫩的真主黨游擊隊。然而,我絕對不相信以色列炸燬對方的聯外橋樑與道路,只為了要截斷真主黨的武器來源,因為這橋樑與公路這一斷也斷了所有黎巴嫩人的民生物資與醫療用品的人道救援!



  環境因被火藥中的化學毒物污染或在被摧毀的過程中造成發電廠原料外洩,引發海洋、河川污染情形亦極為嚴重。尤其地中海海域污染的情形至為嚴重,燃油將隨著海流飄向南歐,海洋生態已造成難以彌補的汙染與破壞。而黎巴嫩的聯外道路與橋樑被炸毀,使得民生物資也被迫中斷供輸,來不及逃難的黎巴嫩人只能留守空城,在危牆斷壁以及有限的資源中求生存。

  這是以色列6年前結束在黎巴嫩南部22年的佔領以來,再度發動攻勢,由於以色列要求真主黨立刻釋放被綁架的民兵未能得到善意回應。來自以色列電台最新消息指出,以色列內閣已經授權軍方勢必要將黎巴嫩真主黨趕出邊界,要解除真主黨的武力,要消滅真主黨。問題在於真主黨是黎巴嫩政府合法政黨之ㄧ,是黎巴嫩人於1982年為抵抗以色列入侵並侵占黎南,在伊朗的幫助下而組成的什葉派政治與軍事組織,目前是黎巴嫩政府的最大政黨。以色列憑什麼把真主黨徹底消滅掉?他向誰借的膽要藉此干預他國的內政?對真主黨趕盡殺絕的目的何在?他寧可錯殺百姓一人也不手軟,只因他覺得真主黨黨員可能藏身其中……百姓蒼生若螻蟻,沒想到被稱為上帝選民的以色列子民卻如此與上帝之愛背道而馳!我不禁要問,以色列人不要再過飽受苦難與折磨的不公平對待的日子,難道在他們心中為次等民族的穆斯林卻永遠要受到折磨與不公平的對待?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為以黎衝突特別召開緊急會議,然而安理會各常任理事國的意見紛歧,在歷史與利益立場上一向支持以色列,並給予軍火武器支援的美國和英國的強力護航下,安理會至今對以色列入侵黎巴嫩的行為未做強烈的譴責,並對黎巴嫩政府所呼籲的「採取全面且立即的停火立場」未作明確的表態。

  儘管安理會祕書長安南數日前對安理會的表現極為不滿,也對以色列的行動表達出最強烈的譴責,並對於他多次呼籲立即停止敵對行動卻未能獲得回應深表失望。聯合國人權高專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分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以色列殺害平民的行為。安南表示,黎以衝突遲遲未能被制止,導致全世界的道義憤怒,安理會的權威和地位已處於危險之中……

  事實上,隨著以黎戰事的升高,世人矚目的焦點已從仍在衝突中的以巴身上轉移到以黎衝突上。在以色列與真主黨7月12日的交戰前,以色列早就與巴勒斯坦游擊隊開火了。以色列在7月6日發動大規模陸空軍事行動,進攻迦薩走廊包括難民營在內的巴勒斯坦目標,以迫使巴勒斯坦武裝份子釋放上月被擄走的一名以軍,此舉震撼了阿拉伯世界,多個阿拉伯國家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決議案,要求以軍立即撤出迦薩,受到美國的拒絕支持。以色列可說游刃有餘地一手打巴,還一手打黎!

  問題是巴勒斯坦游擊隊或是真主黨軍事組織為何要綁架這一兩名以色列士兵?其目的只在於欲藉此交換被以色列政府關押的巴勒斯坦與黎巴嫩人質的自由。然而,新上任的以色列總理歐馬爾特為展現面對巴勒斯坦問題的決心,才能鞏固他在政壇的地位,也要鞏固前總理夏龍以來對巴勒斯坦的強硬態度。因此,才會漠視對方的要求,採取不予回應的態度,並且不理會國際社會停火的呼籲,既使在說好要為坎納村的暴行停火48小時,也未能遵守承諾!歐馬爾特更不理會真主黨主席納斯拉勒數日前釋出和平訊息的呼籲,只要以色列不再攻擊無辜平民,他們就會停火。歐馬爾特強硬地表示,要持續攻擊直到他們被綁架的士兵平安歸來為止。

  以色列總理歐馬爾特數小時前接受德國《星期世界報》專訪時表示,以色列軍隊不排除暗殺黎巴嫩真主黨領袖納斯拉勒。歐馬爾特在預定明天(8月6日)出刊的專訪中表示,戰爭法則不適用於納斯拉勒,因為他不是國家元首、而是「恐怖組織首腦」。以色列總理對國外媒體放話要暗殺納斯拉勒的同時,對巴勒斯坦發動突襲。根據以色列《耶路撒冷郵報》報導,巴勒斯坦議會的官員今天表示,以色列國防軍6日淩晨將巴勒斯坦議會主席杜韋克從官邸中逮捕,他是以色列軍方自6月29日以來逮捕巴勒斯坦政府最高級別的哈馬斯官員。之前,以色列國防軍已經逮捕了哈馬斯內閣的8名官員。

  要談以黎衝突一定要先了解以巴數千年來的恩怨與衝突,這兩者其實是息息相關的。其實這次的以黎衝突可說是6月時以巴衝突的延續。

~待續~
 
Moya 200608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