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公告

◆《和平宣言》自許以身處台灣的華人的角度來看世界,以此出發,直到世界沒有戰爭、紛爭,乃至和平的境界。
◆ 格主慕亞(Moya)自稱老莫,秉持著生為天主教徒的責任,追隨所有教導過的靈性導師的和平腳步,夢想中國是有愛心的、平靜的、快樂的、寬容的、自由的、民主的、和平的、文明的,這樣才能成為真正偉大的民族。
◆ 慕亞翻譯與靈性訊息有關的文章均以蔚爾莎為名。
◆《和平宣言》自2012年11月起改為每週末出刊。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趕盡殺絕的屠夫以色列才是中東的亂源Ⅱ:西方霸權撐腰 猖獗的猶太復國主義者鐵蹄肆虐鄰國



 
和平是阿拉法特一生的追求。
阿拉法特於1994年領諾貝爾和平獎時,
曾說了一句名言:
「我帶著橄欖枝和自由戰士的槍來到這裏,
請不要讓橄欖枝從我手中落下。」
 

西方霸權撐腰 猖獗的猶太復國主義者鐵蹄肆虐鄰國


  以色列建國與猶太復國運動息息相關,而以色列建國一開始就奠定了巴勒斯坦民族的苦難!也演變成中東最大的亂源與危機!而猶太復國運動可說是從中世紀再度興起的「排猶運動」被刺激而萌芽的,直至十九世紀初歐洲一些宗教學者鼓吹猶太人回到巴勒斯坦,自此才啟發了猶太民族解放的思潮;十九世紀後葉,散居歐美各地資產階級的猶太人開始積極籌劃猶太建國計畫,並於1897年在瑞士成立第一屆「猶太復國主義者代表大會」,會中決議要將巴勒斯坦人趕出巴勒斯坦,在該地建立完全屬於猶太人的國家。

  1882年俄國敖德薩猶太人醫生平斯克爾曾表示,由於人們歧視猶太人,那是因為他們還不是一個國家,要解決被歧視的問題的唯一方法,就是建立猶太國。旅居歐洲的猶太復國主義之父希歐德˙赫澤( Theodor Herzl)便以歐洲人自居,他曾主張他們要在巴勒斯坦建立一個對付亞洲的歐洲橋頭堡,一個以文明對抗野蠻的前沿基地。

  問題在於猶太人心胸狹窄,報復心重又善於妒嫉,更愛與他人斤斤計較。由上述二者猶太復國主義者的心態來看,可知大部分的猶太人具有種族歧視的特質。我想這應該是由宗教因素而來,因為猶太人被通稱為上帝的選民,或許這就造成他們自認是全人類最優秀的民族,所以才會將亞洲視為野蠻之地,視穆斯林為次等民族!




  猶太人之所以自己覺得被歧視,那是因為他們先歧視了他人──其實這就像是一面鏡子,我們從鏡子看到了什麼,就會是什麼!它會把人內心深處的正負面情緒反射出來,而歧視他人也是負面情緒之ㄧ,它可說是恐懼的另類雙胞胎。當人們接收到被歧視所反射來訊號,有些人會將之反射回去,故而才會產生猶太人所說的他們被人們歧視了的問題。

  現在他們有英美等西方霸權國家的撐腰,勢力強大了,才有恃無恐地這麼蠻橫得「理」不饒人!腰桿子挺起來了,就可以把以前所受的鳥氣發洩到他們心中的次等民族巴勒斯坦人的身上──這就像有的人拿自己的或流浪的狗出氣一樣!以色列人憑什麼可以去歧視和欺負居住於巴勒斯坦的阿拉伯人,並將他們的家園據為己有!



  先前巴勒斯坦人跟隨精神領袖阿拉法特的腳步,在西方霸強的環伺、艱苦的環境、資源短缺的情形下,群起反抗以色列人的蠻橫與霸道,換得了一些小小的和平成就,並也要回了一點點屬於自己的土地。然而就在阿拉法特被以色列軟禁三年後的身體每況愈下──據稱當時已有腦死的現象,後來在歐盟的努力下,得到了以色列的允許,於是在2004年7月被送往法國巴黎貝爾西軍醫院就醫,經過醫療團隊的努力,4個月後仍不抵死神的召喚。巴勒斯坦領導層首次獲得阿拉法特的病歷資料,上面未註明死亡原因,據稱是在軟禁期間被以色列下毒的。
  
  阿拉法特之死的確影響了中東的和平進程,以色列因此少了一個具有威脅性的強敵, 而更加的跋扈。以色列有美國的支持如虎添翼,除了不斷地以「自衛」或支持「反恐」為由狙擊任何可疑的巴勒斯坦人,除了已毒害成功的阿拉法特外,另外新繼任的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黎巴嫩真主黨總書記和哈瑪斯精神領袖,以及數位巴勒斯坦政府高級官員都在以色列的暗殺名單中。這兩年已經成功執行數次的暗殺行動,以色列在新一波的以黎衝突後不久,曾對外宣稱將暗殺真主黨總書記納斯勒拉。

  以色列為何要阻擋巴勒斯坦人所殷切企盼的和平?為何硬要消滅真主黨?摧毀巴勒斯坦民族權利機構?從歷史與宗教情感上看來,我認為以色列是為了自身利益這麼做的,這是很典型的猶太復國主義份子作為!而美國人會支持以色列人,那是基於猶太人在美國社會中的重要地位以及中東石油的考量。不論是美國或以色列都是出自於自私的利益考量,而完全無視於他人的生存權利!

  數天前,我看到一則聯合國安理會中美法兩國針對以黎衝突提出停火決議草案的新聞,心中又開始為阿拉伯人打抱不平。美法所擬的草案除了要求增加以色列撤軍的內容外,更要求真主黨停止所有襲擊活動,而以色列只是結束其「進攻性」的軍事行動,這種措辭引起其他安理會會員國的爭議以及阿拉伯聯盟代表團的反對。代表團希望在草案文本上增加要求以色列從黎巴嫩撤軍的條文,但是草案起草國法國和美國不希望作重大改動。

  從這份草案看來,在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佔有三席的美英法,憑著對以色列人的同情與支持,明顯地又在展示他們西方霸權對世界控制的局勢能力!明明是兩方的衝突,以色列趁機入侵黎巴嫩,濫殺無辜百姓,連難民營也不放過。卻只要求真主黨停火並繳械,以色列鐵蹄則可以繼續蹂躪黎南,這是哪門子的停火協議?這對黎巴嫩當然是明顯的不公平!

  儘管是美法兩國共擬的草案,但連法國也對美國偏袒以色列,而不肯立即停火有所微詞。蘇俄與中國對這份草案也與美國或法國持相左的意見。法國總統席哈克今天(8月10日)表示,解決方案必須加入衝突方──亦即黎巴嫩或巴勒斯坦的意見,而美國似乎對此持保留態度。席哈克強調,美國接受目前情況而不肯立即停火,是最不道德的對應辦法。

  黎巴嫩政府內閣8月7日一致決定,一旦以色列部隊撤出黎巴嫩南部,黎方就將派兵1.5萬進駐這一地區。同一日,法國向美國提出修改遭黎巴嫩拒絕的以黎衝突安理會決議草案。然而,根據報載,要修改的草案尚未達成共識的今天,以色列已經再派軍隊大舉入侵黎南,並且警告要擊毀任何移動的車輛。事實上,以色列不僅正如此在做,還以火箭轟擊了黎巴嫩最大的巴勒斯坦難民營!

  無國界醫生組織已經表示,將不顧以色列要轟炸黎塔尼南岸任何移動車輛的警告,向南黎巴嫩地區提供醫療服務。而那裡正是聯合國人道救援工作負責人埃格蘭在今天(8月10日)日內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所說的,最需要人道救援幫助的地方!

  問題再次產生,以色列憑什麼這樣蠻幹?若無英美仗恃,以及歐洲一些國家歷史或宗教情感上的同情與支持,以為靠著他們在安理會的勢力,就可以這樣拿起槍桿子對準阿拉伯
人,而可以毫無良心不安的問題嗎?他們心中的上帝到哪裡去了?

~待續~
 
Moya 200608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