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公告

◆《和平宣言》自許以身處台灣的華人的角度來看世界,以此出發,直到世界沒有戰爭、紛爭,乃至和平的境界。
◆ 格主慕亞(Moya)自稱老莫,秉持著生為天主教徒的責任,追隨所有教導過的靈性導師的和平腳步,夢想中國是有愛心的、平靜的、快樂的、寬容的、自由的、民主的、和平的、文明的,這樣才能成為真正偉大的民族。
◆ 慕亞翻譯與靈性訊息有關的文章均以蔚爾莎為名。
◆《和平宣言》自2012年11月起改為每週末出刊。

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唾棄迷失於權力桂冠光環的當權者及其附庸!

  對當權者來說,原有的政治體制是同他們所掌握的一定的權力和利益聯繫在一起的。權力本身就是利益而且是更大的利益。然而,自古以來,一個社會體系在政治範圍內的權力與財產是不正義的,則必遭人民的的唾棄!然而這套定律怎麼到了台灣就全然不適用了呢?當這個特選的個人(如總統)拿到了大權,人民必然要求並期待著他們具有種種超越於平凡公民的優點。但,當人民放棄了對當權者的監督,一個不講求美好德行的社會,終必將走向滅亡之路!
  亞里斯多德說,國家是最高的集體,以至善為目的。按照時間的次序﹐最先有家庭;家庭建築在夫妻與主奴這兩大關繫上,這兩者都是自然的。若干家庭結合成一鄉;若干鄉結合成一國,只須這種結合大得差不多足以自給。國家雖然在時間上後于家庭,但在性質上卻優先于家庭,並且也優先於個人﹔因為人類社會充分發展時就是國家,而全體是優先於部分的。亞里士多德更認為,國家的目的是善良的生活。……國家就是家庭與鄉結合成為一種完美自足的生活,所謂完美自足的生活就是說幸福與榮譽的生活;政治社會的存在是為了高貴的行為,而不是僅僅為了單純的共同相處。
  亞里斯多德還認為,當一個政府的目的在於整個集體的好處時,它就是一個好政府;當它只顧及自身時,它就是一個壞政府。好的政府與壞的政府都是被當權者的道德品質所規定的,而非憲法的形式可以規定的!所以,歷代統治者及其思想家總是極力倡導以德來約束權力,並試圖建立起道德信仰,以求喚醒當權者的知恥心,使其不迷失於權力桂冠的光環,而成為一個好的政府。
  國家政權對人民有重大的責任,它的權力只是為履行此等責任而設。當權者不應該肆意擴充自己的權力,將自己置於人民之上。當權者不該如此,所有附庸於當權者或只為當權者服務的司法機關、立委或議員、各各機關團體和媒體更不該!
  我們人民應該不要再做當權者及其附庸的奴隸,他們的言行只要不站在我們人民這一邊,不為我們人民的福祉著想,我們人民應該要勇敢的站出來!我們人民要堅決唾棄這些泯滅良知,只為當權者服務的司法機關、立委或議員、各各機關團體和媒體!

我們人民不要迷失於權力的萬花筒中!
  台灣幾乎每年都有選舉,立委、鄉鎮市長與縣議員、村里長、直轄市長、總統大選等等,每個項目每幾年輪流來一次,每個項目又多相隔一兩年,於是就變成台灣選舉年年有,台灣成為一個對選舉瘋狂的地區,想從政的人物瘋狂、不擇手段的想勝選,各大媒體就也都瘋狂的巴著那群政客,當哪個政黨得勢,媒體就群起為之起舞,連閱聽人都沒有任何選擇的可獲得更利於人民自己的資訊,只能被這些政黨政客權力、利益的爭奪與卡位臭味薰死。
  選前政客各各想衝進廚房,都聲稱自己有多棒,然後為求勝選不擇手段,可以仗著執政優勢綁架情治單位或公家機關來公佈或發行甚至不實的資料(例如光碟和病歷),以打擊另一黨具有威脅力的候選人,欲使之落選。或以任何形式的賄選來收買無知和貪婪的選民。他們也綁架了原本應該中立與公正的司法機關來處理所有選前的違法事件,然而與其地域有關的檢察官、法官卻以推托拉的態度辦案,漸漸地或許這些案件會被政客推得一乾二淨,然後媒體遺忘,人民也就遺忘?於是國家體制繼續沉淪敗壞……說實話,若我們的國家會如此,執政黨當然是罪魁禍首,但在野黨與媒體則是幫手!
  歷史上要拯救一個國家的沉倫、敗壞與免於滅亡,從來不是只靠政客,更不是靠媒體或美國老爹或神或誰,而是靠人民自己的覺醒!自己的國家要自己救啊!

我們人民的損失要得回來嗎?
  那些在位的當權者所有的政客在競選期間所用的花費花去了我們人民多少血汗錢?!從此次選舉中,看得到已知的「凱達集團頭目」空軍一號來來回回的助選、卡車下鄉輔選、光碟拍攝的補助金等等,哪個不是我們人民的民脂民膏?!我們人民要得回來嗎?
  今天三合一選舉前爆發的高捷案裡面有多少的非法利益也是取自於我們人民的民脂民膏啊!幾千億萬元的錢就這樣乖乖的跑進了「凱達集團頭目陳水扁及其黨羽」的口袋!坍陷的大窟窿又要以天價的數目加以修復與填補!這些數不清幾億的錢彷彿不把人民的血汗吸乾會不罷休!這就是我們的執政黨所幹的好事!也是我們在野黨沒有全然捍衛人民利益的傑作!

不要隨著政客與媒體起舞!
  連人民可以自行自由發聲的網路也是如此霧裡看花,隨著政客與媒體起舞!陶醉於權力與利益的瓜分與卡位中,有的甚至還以專家或是「線民」或是某黨發言人的姿態出現,分析與預測政權板塊的未來走向如何如何!甚至有的還想幫某某政治人物尋找最適當的出路與位子!
  我在這裡要強烈譴責台灣的傳媒,他們的嗜血,瘋狂的諂媚於權勢,追逐於政治權力板塊的卡位以及利益的爭奪中,完全泯滅作為一個媒體「為民喉舌」的神聖使命!為民喉舌是所有新聞媒體從業人員的天職!照理說,傳媒作為「人民喉舌」,要幫著缺乏權與力的人民制衡政府,應將民間的聲音及意見呈給政府,藉此為人民充權。然而,我們的傳媒卻淪為當權者的宣傳工具,甚至淪為階級鬥爭的工具!為了其事業體的營利與存在,犧牲了人民的需求!這是我極為不可忍受之處!
  所以,我在此要強烈主張,我們人民當然可以了解與關心政治的現象或現況,但絕對不能被這些政黨、政客與媒體所操控!人民的思想受到政黨、政客與媒體的強烈影響或左右!我們不該讓他們扭曲了原來美好的價值觀與道德!
  我們人民不要迷失於權力的萬花筒中!政客的卡位與利益爭奪是他們的事!我們人民的利益已被犧牲與吞食!我們人民的福祉與利益被他們踐踏!我們應該為此感到憤怒才對!我們更應該為自己討回公道!不是?
  我們不能以「這就是台灣」就可以讓這樣的現象繼續無限制的發展下去!追求公平正義是人類社會發展的一種進步的價值取向,沒有法治,社會的公平與正義就蕩然無存!若臺灣人民再繼續保持沉默與鄉愿下去,那就真的大家都沒有了明天!

~20051210~

PS. 原文刊載於我在網路城邦的【夢想騎士】城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