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公告

◆《和平宣言》自許以身處台灣的華人的角度來看世界,以此出發,直到世界沒有戰爭、紛爭,乃至和平的境界。
◆ 格主慕亞(Moya)自稱老莫,秉持著生為天主教徒的責任,追隨所有教導過的靈性導師的和平腳步,夢想中國是有愛心的、平靜的、快樂的、寬容的、自由的、民主的、和平的、文明的,這樣才能成為真正偉大的民族。
◆ 慕亞翻譯與靈性訊息有關的文章均以蔚爾莎為名。
◆《和平宣言》自2012年11月起改為每週末出刊。

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毒奶風暴>我對立院總質詢強逼劉揆喝煉乳事件的看法

早在數日前,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處已於本月十九日上午公布最新檢驗資料,生產飛燕煉乳的「盛發興實業有限公司」等十家食品業者,所製造的煉奶食品檢驗合格,不含三聚氰胺。然而,今天民進黨立委卻在立院總質詢時大舉以此火熱話題作秀,自己搞不清楚「飛燕煉乳非毒奶系列」狀況不說,更沒有「煉乳不可在沒經過調配後自行直接飲用」的常識,而在國會最高殿堂上當場自行沖泡飛燕牌煉乳,以強勢威脅恫赫之勢與口吻,強迫行政院長劉兆玄和衛生署長林芳郁飲用。這畫面透過電視新聞傳播,我認為此舉期期以為不可!

無奈,這兩位受質詢的行政院長劉兆玄以及衛生署長林芳郁面對在野黨無賴的強勢質詢卻相對軟弱,表現得令人失望!有醫學專業學術背景的前台大醫院院長林芳郁怎麼還會對煉乳能不能就這樣自行加水稀釋調配飲用不知道呢?哪能就以不是自己泡的為理由拒絕喝了事!更扯的是衛生署長林芳郁竟然最後還「承諾」,需要花上半年到一年,才能杜絕毒奶威脅;問題是既然被迫承諾,這毒奶威脅應該要儘早杜絕才是,難道還要人民心慌慌一年?!。

這件事我認為有四個面向可以探討:
1)作秀立委該不該繼續存在國會殿堂:
剛下野的民進黨立委當然會在任何時刻、任何不是議題的議題上,誇大其實的給馬政府難堪。他們這種見縫插針的本事不是今天下野後才養成的。然而,馬政府包括馬英九在內的任何官員為何仍處於挨悶棍的份兒呢?現在早就不是人家打你右臉一巴掌,你還要別過臉去給人再打左臉,而且還說他們打得是,自己會虛心檢討不是。

再者,國會殿堂上應該要改變問政風格,杜絕作秀歪風。像民進黨今天這兩位在總質詢時的作秀表現來看,實在令人不敢恭維!但是,他們這樣的犀利風格正是一些標榜正港台灣人的最愛,認為他們這樣才勇,才真正有替臺灣人做事情。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首先,早在三天前,衛生署不是早已公佈最新檢驗報告,顯示民進黨立委作秀時高喊的飛燕煉乳早已通過檢驗,不在三聚氰胺的毒奶粉行列。他們還大剌剌地高分貝的以此作秀,將之倒入杯中,混合著礦泉水,強迫站在答詢台上的劉林二人喝,並以此威嚇喝下去才能替衛生署背書。民進黨立委這樣的言行不是作秀是什麼!

2)政府各部會首長應隨時掌握第一手最正確資訊
包括總統馬英九在內,以及政府各部會首長應隨時掌握第一首最正確的資訊,這樣在任何時刻面臨新聞媒體採訪、立委質詢或外界詢問時,能夠立刻反應、正確回答和做出判斷。在國會殿堂上才不會被那些愛作秀的立委唬得一愣二愣,讓自己平白受辱,也浪費了許多寶貴時間。

設想,劉林二人今日在國會殿堂上面對民進黨秀過頭的不正確資訊的演出,若他們每日都能在第一時間掌握第一首最正確資訊的話,在國會殿堂上的表現就會和已成事實的歷史截然不同!

他們提出反駁,他們可以提出專業與學術性的判定,告知民進黨愛秀立委他們資訊和作法錯了。在回覆質詢時,反而可以提出最新最正確的資訊。他們更應深知在國會殿堂上的任何作為,只要有衝突和作秀,鐵定會透過鏡頭轉播呈現在人民面前,成為新聞談話性節目的話柄,然後一而再、再而三地反覆出現,讓人民以為政府無能到可以--知道民調怎麼來的吧?

現在不要再展現學者的風範和溫良恭儉讓了,面對這批豺狼、猛虎、惡鬼般的民進黨立委!

3)新聞媒體專業素養不足,該不該再做某政黨的哈巴狗?
在看看之後相關的新聞與新聞性談話節目均繞此話題打轉,仍跟著民進黨諸君的尾巴搖擺。那些媒體人若沒相關常識,那也要有新聞專業素養,不是嗎?若自己不懂煉乳是否可這樣飲用,那可以邀請專家學者來參與討論,或是報導前可以自行參考相關書籍或資料,來豐富與加強自己的常識和相關知識。

4)煉乳很少拿來直接飲用:
煉乳很少拿來直接飲用,煉乳常常用來蘸饅頭,做咖啡伴侶、茶、果汁或冰,或者作為冷餐的配料,用來增加風味。因為,煉乳是濃縮奶的一種。煉乳是將鮮乳經真空濃縮或一定工藝除去大部分的水分,將新鮮牛奶濃縮40%的水份後製作而成。煉乳 (condensed milk) 是一個化學名詞。將鮮乳消毒後,於真空蒸發器中濃縮,以減少水分、裝罐,可歷久不壞。加糖的稱甜煉乳,不加糖的稱淡煉乳,便於保藏。通常供飲料調配或複製食品之用。

目前的煉乳多為甜煉乳,含糖量為40%,營養比率不平衡,碳水化合物比蛋白質、脂肪和水分等含量較高,值得注意的是,煉乳中水分僅為牛乳的2/5,蔗糖含量高達40%。所以若要當「奶」飲用,通常加水稀釋,要加多少的稀釋才合適?恐怕不是像立委那樣隨便的方式,並用威脅恫赫的口氣來迫使對方飲用,任何食物在這樣負面思維的「加持」下,既使原來沒有毒,也變成很「毒」了!

慕亞~200809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