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公告

◆《和平宣言》自許以身處台灣的華人的角度來看世界,以此出發,直到世界沒有戰爭、紛爭,乃至和平的境界。
◆ 格主慕亞(Moya)自稱老莫,秉持著生為天主教徒的責任,追隨所有教導過的靈性導師的和平腳步,夢想中國是有愛心的、平靜的、快樂的、寬容的、自由的、民主的、和平的、文明的,這樣才能成為真正偉大的民族。
◆ 慕亞翻譯與靈性訊息有關的文章均以蔚爾莎為名。
◆《和平宣言》自2012年11月起改為每週末出刊。

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來啊!再多講講

訴諸悲情換得人眼淚與悲憤
在傷口上灑鹽
再誇大些數字--反正天曉得!
只有本省人被殺
外省人都是屠夫
來啊!再多講講
煽情的宣傳是選票的保障
仇恨的雜草燒不盡
一年春風吹又生啊
當權者的眼中只有無盡的利益
執政在野早已糾纏不清了……
人民只是他們手中的線偶罷了!

後記:此篇詩詞在兩年前所做,當時還是陳水扁執政,扁偽政府執政做在野,時常發動無知人民上街頭抗議自己所創造出來的假議題,天底下恐怕找不出第二個政府像他們這樣幹的了。如今下野了,反而還耽溺於過去在朝的風光,以為只要再製造衝突、散播仇恨,把黑漂白就可以輕鬆再度擁有選票。現在甚至甘為扁用,宣揚拳頭的好處,讓國家一刻也不得安定!而馬政府居然對此束手無策?我想或許還是基於政治的盤算吧!說穿了,真是可惡的兩方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