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公告

◆《和平宣言》自許以身處台灣的華人的角度來看世界,以此出發,直到世界沒有戰爭、紛爭,乃至和平的境界。
◆ 格主慕亞(Moya)自稱老莫,秉持著生為天主教徒的責任,追隨所有教導過的靈性導師的和平腳步,夢想中國是有愛心的、平靜的、快樂的、寬容的、自由的、民主的、和平的、文明的,這樣才能成為真正偉大的民族。
◆ 慕亞翻譯與靈性訊息有關的文章均以蔚爾莎為名。
◆《和平宣言》自2012年11月起改為每週末出刊。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八仙塵爆最重要的原因:呂忠吉的公司未使用通過可燃性測試的玉米粉


媒體、名嘴、警檢調與政府為何一直把焦點放在八仙樂園身上?真正的主辦單位負責人(罪魁禍首)呂忠吉卻銷聲匿跡?且新北聲請假扣押後,法院僅准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一人,玩色創意公司負責人呂忠吉和另一人卻遭駁回?有人說那是因為同運領袖之一的呂忠吉後台夠硬之故,真沒想到一場粉彩派對卻鬧成一場嚴重粉塵爆炸事故,造成五百多人傷亡。



本人認為此場災難不能無限上綱到歸罪為政府無能,或要定義為國難,甚至相關人士要申請國賠?這就太誇張了!

更不能怪罪年輕人去參與這樣看似好玩又酷的粉彩派對,且在八仙水上樂園舉辦,這實在對年輕人太有吸引力了!尤其他們正開始放暑假。

那麼誰才最必須為這場災難負責?當然是主辦者呂忠吉!的確在此次災難發生前,沒人會知道彩色玉米粉會發生爆炸,這四五年興起的粉彩路跑與派對在世界各國舉辦那麼多次,都沒有發生過任何塵爆。只有在台灣!到底怎麼一回事?


有人歸咎呂忠吉並未像國外主辦單位使用的是,安全專業的防火材質所特殊製成的玉米彩粉!我認為這才是最主要的原因,而媒體、名嘴,甚至警檢調與政府全部無知到搞錯方向!竟然放過主辦者呂忠吉,全部把焦點放在八仙樂園身上,八仙可真成了代罪羔羊!八仙有錯也錯在不該把場地借給呂忠吉瓣粉彩趴,更不該把泳池的水全部抽掉!

由呂忠吉的FB發言可知,彩粉活動是他最重要的賺錢工具。
(影像截自於台灣守護家庭網站<反媒體壟斷:為何媒體遇到呂忠吉就轉彎?>這篇文章)



美國彩色路跑公司於2015年6月30日接受中央社駐華盛頓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們對台灣彩色派對的意外深感悲痛,他們公司在亞太各國辦路跑所使用的色粉,都通過歐盟標準的可燃性測試,台灣這次的主辦單位與美國公司毫無關聯,也與他們的贊助商及子公司無關。美國彩色路跑公司強調,玩色創意公司負責人呂忠吉使用的粉彩非他們的供應商所提供。

再來看看中央社另一篇報導,他們駐倫敦特派員訪問彩色路跑(Color Run)主辦單位,該單位強調彩色粉末100%天然與安全,這項活動的宗旨在促進健康與快樂,全長只有5公里的路跑,參與者必須在起跑點時穿上白色的衣服,抵達終點時會被灑上彩色的粉末。但英國彩色路跑主辦單位並未表示他們所使用的食用等級玉米粉具有防火功能。我個人認為,或許他們只把玉米粉用在路跑上,且只在終點時灑在參與者的身上,並沒有接觸火源或有濃度過高的問題,所以是安全的活動。

反觀呂忠吉舉辦的粉彩趴,首先他們使用的是完全不具防火性質的玉米粉,要舉辦這樣的派對就應該向美國彩色路跑公司進口通過可燃性測試的玉米粉!而且噴灑彩粉應該要適可而止,而不是胡亂隨興噴灑,搞得地上像是鋪上了一層厚厚粉塵似的地毯,時而又再補以噴槍噴灑彩粉,導致現場粉塵濃度過高!


看看國外大型成千上萬人的彩色趴,他們每人手中也有一袋彩粉等著號令大家一起揮灑,那場面多麼美麗又壯觀啊!但他們的地上沒有像八仙樂園現場那樣堆積著厚厚的粉塵,可見人家玩彩色派對對彩粉的控管是嚴格且專業的。

對此案本人的看法是,政府相關單位今後要對這類彩色派對與路跑所提供的玉米粉要進行嚴格的專業可燃性測試,通過了才能准辦。其次,對造成此次嚴重災難的主辦單位與主辦人要嚴懲不貸,特別是罪魁禍首呂忠吉及他的玩色創意公司!才能對得起那些參與派對不幸被火紋身的年輕人!

Ps. 本文同時登於慕亞另一個部落格【光影中的獨白】: http://blog.udn.com/verseau128/25584404

參考資料來源:
1. 小嘟嘟,原來這才是八仙塵暴的關鍵問題癥結1!我們都放錯重點了!關心此事的人一定要看!http://www.buzzhand.com/post_749925.html
2. 加明礬撒在人身上不舒服 教授打臉「防火玉米粉」, ETtoday生活新聞,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707/531577.htm
3. 八仙塵爆災情重 林金宏:每人一包玉米粉導致爆炸持久, ETtoday生活新聞,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628/527217.htm
4. 美國彩色路跑公司:粉末經可燃性測試, 中央通訊社, http://www.cna.com.tw/news/aspt/201507010026-1.aspx
5. 英彩色路跑用粉末 強調天然安全, 中央社, 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506280372-1.aspx
6.  反媒體壟斷:為何媒體遇到呂忠吉就轉彎?(內有兒少不宜圖文), 台灣守護家庭, 2015/07/04, http://taiwanfamily.com/98422









1 則留言:

慕亞 提到...

法院終於准了呂忠吉等人的假扣押,在事發近四星期後!司法動作真是夠慢的!

以下為來自Yahoo的新聞:
塵爆案 法院准假扣押呂忠吉資產
八仙樂園塵爆案至今造成5人死亡數百人受傷,新北市政府日前向士林地方法院聲請假扣押呂忠吉、周宏瑋名下資產,士林地院今天上午准許。
https://tw.news.yahoo.com/%E5%A1%B5%E7%88%86%E6%A1%88-%E6%B3%95%E9%99%A2%E8%A3%81%E6%BA%96%E5%81%87%E6%89%A3%E6%8A%BC%E5%91%82%E5%BF%A0%E5%90%89%E8%B3%87%E7%94%A2-0509466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