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公告

◆《和平宣言》自許以身處台灣的華人的角度來看世界,以此出發,直到世界沒有戰爭、紛爭,乃至和平的境界。
◆ 格主慕亞(Moya)自稱老莫,秉持著生為天主教徒的責任,追隨所有教導過的靈性導師的和平腳步,夢想中國是有愛心的、平靜的、快樂的、寬容的、自由的、民主的、和平的、文明的,這樣才能成為真正偉大的民族。
◆ 慕亞翻譯與靈性訊息有關的文章均以蔚爾莎為名。
◆《和平宣言》自2012年11月起改為每週末出刊。

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島嶼天光獲獎全然政治因素考量!

我對本屆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島嶼天光>很有意見!個人認為這完全是評審團的政治考量,拉拉徐佳瑩的<尋人啟事>、張學友的<用餘生去愛>、阿妹的<偏執面>或蔡依林的<呸>,哪一首都比島嶼天光更有豐富的音樂元素,且更能反映當今全地球人共同的感情與內心活動!

我不認同評審最終的決定頒此獎的原因,最重的是,首先318假學運的台獨運動並非能全面性的被住在台灣的中國人認同,台灣有兩千三百多萬人口,而主張台獨的人只占一部分,若說這首歌感動全台灣島的人,我首先站出來反對,至少沒有感動到我!歌好聽嗎?不否認,還算好聽,傳唱度廣?當然不!有時代意義?或許,但只是支持台獨者在趁著台灣島內政治亂象所推動的一場在他們看起來勝利的政治運動罷了!當我昨晚看轉播時得知<島嶼天光>得獎,氣得大罵,並走回房間拒看!

這讓我在想評審團是否效法大陸很多歌唱或戲劇(喜劇)比賽,最終什麼大獎都頒給自己人?現在,在自己的土地上,這最佳年度歌曲獎怎能頒給外地人!當然以能反映他們自認最具本地特色的歌曲為主,我認為這種動機出來的結果最明顯也不過了!

當頒此獎時,現場人的反應並沒有很熱烈,在滅火器每個團員發表感言時,或許他們自己感動自己的發言太過冗長,現場觀眾、來賓與入圍者的相對反應比其他獲獎冷場許多,鏡頭還掃到有些歌手的不以為然與冷淡的反應!這正可說明英雄所見略同,是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