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公告

◆《和平宣言》自許以身處台灣的華人的角度來看世界,以此出發,直到世界沒有戰爭、紛爭,乃至和平的境界。
◆ 格主慕亞(Moya)自稱老莫,秉持著生為天主教徒的責任,追隨所有教導過的靈性導師的和平腳步,夢想中國是有愛心的、平靜的、快樂的、寬容的、自由的、民主的、和平的、文明的,這樣才能成為真正偉大的民族。
◆ 慕亞翻譯與靈性訊息有關的文章均以蔚爾莎為名。
◆《和平宣言》自2012年11月起改為每週末出刊。

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友寄隆輝衝冠一怒為紅顏 真的還要為不值的愛情一肩挑嗎?

「Ma幫毆人事件」隨著數天前檢察官偵查終結明確求刑後,新聞媒體的追蹤報導總算告一段落。當然,司法審判的步驟尚未終了,距離三審定讞尚有一大段距離。但是,電視新聞節目和網友對友寄與Makiyo的審判卻仍不手軟,到了情緒性批判的地步--此以TVBS<2100全民開講>李濤對友寄兩個多小時的專訪為代表。

事實上,我們大家均非當事人,只有計程車司機、Ma幫三女和友寄隆輝知道事實真相,不過更確切地說,應該是主使教唆打人Makiyo才知道事情的原委,這位Ma小姐才是整起事件的始作俑者!從新聞報導、曝光的有聲音的影帶以及眾位當事人不論其真實性如何的論述來看,是Makiyo在車內鬧事,然後對友寄不知說了甚麼日語後,友寄開始對司機動粗,最後Makiyo也對司機先生補上幾腳,在旁觀看的ㄚ子和湘瑩為協助Makiyo快速離去而攔另台計程車,一行人在最短時間揚長而去。

隨後我們看到了欠缺誠意的道歉記者會,現在才知那個記者會是Makiyo經紀公司主導,而Makiyo是那家經紀公司的股東之一--也就是經紀公司自己開的,這不就是說不僅Makiyo教唆友寄打人,更主導整個記者會的方向!儘管事後還拉著罹患癌症的母親去向司機老婆道歉,發了簡訊道歉,然後司機就心軟了,感受到誠意?在我看來,完全是出自司機和他老婆的婦人之仁與婦人之見。原來只要文字寫個「不好意思」,就很輕而易舉地讓司機和委任律師「感受」到誠意,當然先決條件還要有個癌媽才會更悲情!

我認為要或許整起事件最有誠意的是Makiyo的媽媽,以及其他兩位女藝人的媽媽,他們因為擔心女兒,也為他們不良行為向社會大眾道歉,這我相信是出自真心誠意。

友寄難道真的毫無悔過誠意?我個人不這麼認為,他鞠躬又下座,又要賠償新車和醫療費;他去醫院致歉被拒,獨自出門又要冒著被陌生民眾痛扁的風險;另外,他很有可能連感情都被騙了!我認為他在整起事件中扮演的角色恐怕是最窩囊的,他衝冠一怒為紅顏,連那兩小時的李濤專訪也變成他對Makiyo的真情告白。但是,Ma小姐根本不承認他是她的男朋友,根據媒體轉述,他是她的眾多性伴侶之一而已。

我認為友寄真的得仔細思考是否真的要為Makiyo頂罪?真的要為Makiyo隱匿真相而堅拒吐實?值嗎?他不是已經賠了夫人又折兵?他與Makiyo對愛情的認知有差異,他為了Makiyo丟了日本所有工作,在台灣還變成全民公敵,成了任何人皆可攻之的對象,太可悲了!不過,歷史告訴我們可恨之人皆有其可悲之處。

在我看來,在法律保障下,友寄希望有律師陪同去道歉的想法與行為沒甚麼不對!還記得新聞報導說,事發後他不是還去醫院想見司機被拒嗎?我認為,司機先生透過律師發言與聯繫,友寄在尚未有律師的情況下,他為與之接觸也是情有可原。兩方透過各自的律師聯繫,原本就是基本的公平正義的人權保障平台。

「Ma幫毆人事件」媒體與網友們的情緒性批判真的應該要到一段落了!電子媒體不需為了收視率再耙糞了!一切交給司法審判,司機要不要原諒他們,要不要和解也是他們自己的事,嚴格說起來那真的是他們之間的因果啦!旁人無從置喙!


以下引用新聞報導原文:

友寄找到律師 感受台灣人包容


2012-02-14 中國時報 林軒如、楊毅/台北報導



 ▲友寄隆輝(左三)表情凝重,昨律師魏憶龍(左起)、葛樹人、翻譯曾小姐陪同下再開記者會。(林弘斌攝)



 友寄隆輝13日在新任律師魏憶龍和父執輩友人葛樹人陪同下開記者會。他不後悔日前上李濤節目,說這幾天感受到台灣人包容和溫暖,他很感動。當然,他身為罪人,再次對自己愚蠢行為感到抱歉。對於「干涉司法」、「無道歉誠意」、「經紀公司唆使」等3疑點,昨也一次說明。而《蘋果》即時新聞昨報導,《東森新聞》拿到當天記者會的Q&A,證實當天Makiyo和友寄說詞全照經紀公司事先擬好的劇本,兩人只是按表操課。



 自己去怕惹騷動



 媒體質疑友寄上《2100》受訪,恐干涉偵查,葛樹人代答,說「偵查已終結,沒有干涉」。律師魏憶龍則說,「打人就是錯,是基於『人權』,才接下受託。」他說友寄的暴力由司法制裁,但被告有人權,需辯護律師,也強調要友寄:「誠實面對,別再說些有的沒的!」據查,目前魏律師和翻譯曾小姐都先是義務幫忙,尚未支薪。



 受害人林姓司機家屬質疑友寄頻上媒體表歉意,卻未主動聯繫家屬,毫無誠意。葛樹人說,司機委任的周律師於11、12日發了3通簡訊,希望能私下和友寄碰面,並另請懂日文的小姐翻譯。但因對方透過律師聯繫,友寄也盼能找到律師再會面,故未赴約,「友寄也不敢自己前去,怕引起騷動。」如今已有律師,若家屬同意,葛樹人說,會馬上帶友寄去致歉!對家屬擬提加重誹謗告訴,葛樹人說法律問題交由律師處理。



 聲明稿非最終版



 永然律師事務所昨發出聲明,律師彭郁欣說,2月3日接受友寄友人委任時,友寄僅說是打架、互毆。她也說,享鴻娛樂4日上午跟她聯絡,說要為Makiyo召開記者會澄清,友寄要出席,記者會中Makiyo聲明由經紀公司安排,而當日聲明稿,內容均由她與友寄透過翻譯曾小姐一句句討論,確認友寄意思後定稿。但據本報日前調查,經紀公司給媒體的友寄聲明稿,並非最後版本。



3 則留言:

慕亞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慕亞 提到...

在蘋果日報那裏有網友伍元對此新聞事件的看法:我也覺蠻怪, ma一開始說你襲胸,影帶還出現ma說打他揍他,現乾脆都不出面了,而友寄是酒後聽到自己馬子被調戲一時的英雄主義,事後到現在都還一直道歉,說要陪一量新車給你又土下座,也說會負一切法律責任,說感受不到他的誠意及說謊,是誰說謊?不是要替他說話,我只覺友寄從頭到尾都給人牽著鼻子走,真雖,吃這塊稞真貴,還有運將算一算,這攤到現在薛不少,雖然你受重傷,但各界名人捐款還開放帳戶給人捐款,和解又是一筆天文數字,醫藥費當然有加害者付,我苦海無涯還真希望被打的是我,此後將不再為錢煩惱

慕亞 提到...

蘋果日報的網友狼煙再起 · 華南期貨員工也表示類似的看法:
有沒有搞錯阿..友寄從一開始就承認有打人而且也下跪不只一次..沒獲得原諒..而makiyo一開始就謊話連篇.也沒去醫院看過林司機.也沒下跪.就只因為有個罹癌老媽就被原諒...林司機你是被打婚頭了ㄇ....莫名其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