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公告

◆《和平宣言》自許以身處台灣的華人的角度來看世界,以此出發,直到世界沒有戰爭、紛爭,乃至和平的境界。
◆ 格主慕亞(Moya)自稱老莫,秉持著生為天主教徒的責任,追隨所有教導過的靈性導師的和平腳步,夢想中國是有愛心的、平靜的、快樂的、寬容的、自由的、民主的、和平的、文明的,這樣才能成為真正偉大的民族。
◆ 慕亞翻譯與靈性訊息有關的文章均以蔚爾莎為名。
◆《和平宣言》自2012年11月起改為每週末出刊。

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實在不忍至尊的聖者達賴喇嘛此次來臺所受到的對待!

八八風災後數日(八月十二日),我從新聞中得知達賴喇嘛寫信給馬英九總統,表達對此風災的關懷(註);接著民進黨高雄市長陳菊及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劉世芳利用了達賴喇嘛在那封信字裡行間所表達的「讓我內心深感悲痛」,而主導了邀請達賴喇嘛來臺的事情。劉世芳還曾對媒體信誓旦旦、大言不慚地表示,其實達賴比馬政府更擔心「自己訪台灣會不會造成政治動蕩」,但當前台灣遭逢五十年最嚴重水患,如果現在不來,到底還有什麽時機比現在還好?因此,儘管七縣市首長都贊同達賴訪台,但當時多數人爲了救災都已忙到焦頭爛額,最後才由災情較輕的高雄市扮演串聯角色。

(註)達賴喇嘛尊者致函馬總統,慰問災民
資料來源: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總統閣下:
看到台灣又再一次遭颱風侵襲,所引發的水患造成如此巨大的生命和財產的嚴重
損失,其破壞毀損規模之大,讓我內心深感悲痛。

我希望總統閣下知道,在這個傷心難過的時刻,我們感同身受,我的心與您及您
的人民同在。

謹獻上最誠摯的祈願!
達賴喇嘛 敬上
2009/8/12

當我知道達賴喇嘛要來臺為災民祈福,我是很歡喜的;但當我知道是高雄市長陳菊與受災七縣市民進黨縣市長共同主動邀約,我就開始很為達賴喇嘛來臺的這次行程相當的擔憂。關於達賴喇嘛受誰之邀來臺祈福撫慰災民的?最初新聞消息就說是陳菊,後來又說是陳菊以及其他七縣市長共同邀約,而先前高雄市政府說是「達賴透過熟識友人表達訪台意願,再由民進黨縣市首長邀請」,如今高雄市政府又推翻自己的說法,公開表態是是市長陳菊聯絡南部七縣市首長,主動發出邀訪信函,達賴應邀來台。

不論是達賴喇嘛先主動寫信給馬英九表達關懷,還是他的信徒想請法王來臺祈福,我相信也深知這都是出自與愛與一片善意。這樣單純的動機有什麼錯!卻被可惡的政客利用,甚至被某些本地寺廟或民間信仰攻擊,陷達賴喇嘛於不義,就像萬箭齊出射中大慈大悲的菩薩的心一樣!

觀世音菩薩的甘露水洗滌得淨充斥著政治口水洪流與盤算的台灣嗎?
高雄市政府聯邀請達賴喇嘛一事都躲躲閃閃,敢做不敢當,畏畏縮縮的,簡直就是污辱了偉大尊者、得道的大修行者、慈悲的、光明磊落、處處替他人著想的達賴喇嘛最初的善意!而緊追著後來數日媒體的報導,以及談話性節目名嘴們的自以為是評論與無知的了解,又再次玷污了至尊、滿是悲天憫人的達賴喇嘛的單純善意--這讓我心很痛!難過至極!又看到一些無知災民的抗議,說是要錢不要祈福--又再次讓我心痛至極,更讓我以身為台灣人而深感蒙羞!

我絕對很能體會法王當初得知台灣因莫拉克風災受創嚴重後想來撫慰心靈的心意,他是循聲救苦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啊!這也是他自己所說的這是他的道義責任,他希望大家快樂,遠離痛苦,走出傷痛。再者他也一再說明,他不主張西藏獨立,他是西藏人也是中國人,秉持著他的道德責任,他在去年川震時,同樣地他也表達想去四川撫慰災民、為受難著祈福的心意,但是因政治因素而無法前往;此次,台灣受八八風災肆虐也造成重大傷亡(雖然死傷人數少過川震),法王也表達相同的心意。

然而,他的這片好意卻被民進黨幾名政客所利用,而他們還都是重災區的縣市長,竟然還有非災區的高雄市長陳菊也想藉此大撈一筆政治災難財,好哄抬自己的政治籌碼,以為來年的選舉鋪路!這些政客真的罪不可赦,真的非常需要法王甘露水洗滌他們骯髒與醜陋的心靈!

我雖不是藏人,也不是佛教徒,更不支持藏獨,但我喜歡達賴喇嘛!喜歡聆聽他充滿慈悲與智慧的話語,喜歡他的幽默、慈悲、寬容、智慧與愛。他是一個大修行者,至尊的聖者,是循聲救苦的觀世音菩薩之化身,而觀世音菩薩是代表慈悲的菩薩。這樣的一位大聖人此次向蒙難的台灣伸出援手,想撫慰眾多倖存者受創的心靈,他的祈福對往生者有著極大的福報,靈魂可以很快地不再受折磨,而早日進入西天樂土。台灣能有此福報,受到法王的照顧,應該相當感謝,哪有受恩不言謝,反而還以粗暴的言語和肢體行動來對待這位至尊的聖人!實在很令人感到遺憾!

法王至高的尊者與聖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在全世界都受到準元首級的待遇,但是此次在台灣馬政府的維安小組的安排下,卻讓年事已高的法王身陷媒體與群眾的推擠中,甚至還被推入電梯裡。台灣自以為已邁入已開發的地區,但表現出來的所有言行都還是那麼的粗暴野蠻,這樣不文明的舉措透過鏡頭的傳播,真讓人汗顏!

4 則留言:

慕亞 提到...

慈悲的達賴喇嘛昨日(八月三十一日)準備搭車赴災區時受訪表示,他心情很複雜,一則以喜、一則以憂。一方面高興日日夜夜掛念要到災區祈福,終於可以如願,另方面是為災民失去摯親、友人,讓他感到不捨。

剛看新聞得知早上在高雄巨蛋的祈福法會依舊舉行,但是後天的桃園巨蛋的法會因王金平向陳菊施壓(內容大概是要舉行一兩萬人的法會,要派出五千名警力)而被迫取消。但是高雄也舉辦那麼多的法會就沒有任何不便啊!

真是令人失望的執政黨,比說謊會盤算的民進黨而沒有擔當。達賴喇嘛來是為八八風災受苦受難的臺灣人祈福,但是身為執政黨的國民黨竟然沒有任何一個人對此表示歡迎,還要扯後腿,實在令人失望!

慕亞 提到...

除了在野黨--民進黨高雄市長陳菊以及其政府團隊很會政治盤算,雖然利用了達賴喇嘛的慈悲與善心,而促成這件事,也讓達賴喇嘛了了他想來為亡者超渡祈福、撫慰生者的創痛心靈的心願。再說,達賴喇嘛在高雄所受到的對待就明顯比北部好太多,對護持一個尊貴的聖者來說,其實這也是很有功德的一件事。

要說民進黨在這件事上的功與過,並非我這個凡人能論定。

不過,反觀執政黨國民黨在這件事情上的表現,就明顯太令人失望!比起民進黨邀請動機上的瑕疵更不遑多讓!哪像一個執政黨或國家領袖該有的胸襟與氣度!

畢竟達賴喇嘛是來為台灣祈福的,超度亡者靈魂,撫慰災民傷痛的心。然而身為執政黨以及國家領袖馬英九面對此卻處處要看中共的臉色,怕東怕西,怕壞了兩岸關係。而疏忽了對達賴喇嘛應有的禮貌與尊重--雖然不是國民黨邀請來的,但是他卻是為台灣而來!是國民黨此時無法超越藍綠,趁此機會化解國內政爭,實在可惜!

因此,國民黨和馬英九在此事情上的功過可能要比民進黨負更大的責任與包袱!

慕亞 提到...

達賴喇嘛在今天的法會上說,八八風災有500人不幸喪生,倖存的家屬也悲傷憂慮,不只是人受難,很多動物也死了。但說到林邊鄉很多魚因此有機會「逃生」,達賴語氣從嚴肅轉為豁達,而哈哈大笑,現在一萬多名參加法會的信眾,也會心一笑。

這可是在八八風災後第一個大修行者或公眾人物或任何人對風災罹難者所做的最正確的陳述與關懷--包括人類與動物--而這也是我所最關切的部份。

所有的人都只看那被土石流滅村活埋的五百來人,除了人類,很多雞豬羊牛和狗也在此次災難中喪生。故而,我才會在部落格中呼籲趕緊去拯救災區的倖存狗狗和其他弱小的動物。但是,又有多少團體組織或人真正付出關懷與行動?

因此,達賴喇嘛對所有眾生的慈悲與關懷真是令我感動萬分!使得我對他又有更多的景仰了!

慕亞 提到...

星雲:達賴這次不該來
更新日期:2009/09/02 02:39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達賴喇嘛訪台造成的爭議,星雲大師昨日接受大陸中央媒體駐台記者聯合採訪表示,這次達賴來台程序不對。正因為程序不對、時間不對、地點不對,來了就會發生問題,希望對兩岸關係不要有損失。


星雲指出,達賴喇嘛這次不應該來台灣。來了,宜淡處理。「我認為,這次達賴到台灣來,對他不利,對民進黨不利」。星雲認為,達賴是位宗教人士,要來台灣,理應由宗教界邀請。用政治人物、政治途徑來邀請,他就變成政治人物了。


此外,台灣這次災情如此嚴重,達賴要來,應讓救災的地方來邀請。「沒有受災的地方邀請他,就是宗教之外的政治操弄」,星雲強調。

-------------------------------

針對星雲法師對達賴喇嘛來臺的批評,我認為還是以政治立場做考量的言論。基本上我個人也認為星雲法師也是一個與政治分不開的宗教人士,和台灣政治圈、政客走得太近。我也可以毫不客氣地稱他為政治和尚。但是對基於出家人的尊重,我更寧願相信他並非政治和尚。

達賴喇嘛來台消災超渡祈福有何不對?當然,或許出自民進黨非災區市長邀請的動機很有瑕疵,但畢竟促成了這般好事,不是嗎?然而,星雲法師做了什麼?為何此時來攻擊達賴?

台灣有太多的宗教和民間信仰,那些團體組織所做的善事,在我看來是慈善事業版圖的一部份,這都是物質層面的慰藉。然而精神層面的慰藉當然需要像達賴喇嘛這個偉大的尊者、聖人,並且擁有極大法力的得道高僧才能化解那股強烈的悲傷、恐懼與怨恨。

而所謂的藏密在這方面是真正很有力量的!我們台灣人民包括更宗教領袖、民間信仰廟公、政客、政府高官們,以及他們的追隨者或支持者應該和所有台灣人民一起來歡迎達賴喇嘛的到來,並感謝他為我們所做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