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公告

◆《和平宣言》自許以身處台灣的華人的角度來看世界,以此出發,直到世界沒有戰爭、紛爭,乃至和平的境界。
◆ 格主慕亞(Moya)自稱老莫,秉持著生為天主教徒的責任,追隨所有教導過的靈性導師的和平腳步,夢想中國是有愛心的、平靜的、快樂的、寬容的、自由的、民主的、和平的、文明的,這樣才能成為真正偉大的民族。
◆ 慕亞翻譯與靈性訊息有關的文章均以蔚爾莎為名。
◆《和平宣言》自2012年11月起改為每週末出刊。

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八八風災後的觀察>內外夾攻下的馬英九要如何收拾爛攤子?

不久前在一家咖啡店遇到幾位民進黨支持者,大家(包括我在內)都在看店內的報紙(蘋果日報),也有客人看自己帶來的報紙(自由時報),接著有人開口談論這次風災以及批評馬英九政府。剛開始我也與他們一起感嘆馬英九的領導無方、無能又無效率的政府,但是緊接著他們就開始了標準式的民進黨思維--說真的,我真的無法分辨他們所說的真偽,因為除了自由時報與三立、民視那幾家電視台出自名嘴的言論外,我幾乎在其他媒體都沒有見過或聽過類似的訊息。

他們說,林火旺爆薛香川的料是由馬英九所提供的訊息,還有更勁爆的是馬英九還對林火旺爆了劉兆玄八月八日回新竹過父親節的料。然後,他們就更有「能量」地說,自己的家人(或另一半)是標準的馬迷,但是投票後幾個月內就反悔,而加入反馬的行列。

關於這點,因為沒有正確資訊,我無法當場立刻加入討論。返家後,上網查看電子新聞網才得知這樣的新聞:「親近劉兆玄的人士透露,劉兆玄確實閃過一個念頭,假如林火旺爆的料來自國安高層或是總統府,代表他已無法獲得馬總統信任,他會毫不戀棧自動請辭。但馬總統周二的記者會前打電話向劉兆玄『求證』是否去染髮,劉兆玄利用機會,『了解』林火旺爆料並非高層授意,請辭念頭一掃而空。」

民進黨在國家傷口上灑鹽 大發政治災難財
因此,基於這項重要的新聞訊息,可見民進黨支持者或名嘴或政客會說出是馬英九向林火旺爆的料,其目的就是離間他們,讓他們造成分裂,以達到重挫馬英九政府的目的。

他們還說,八八風災前政府拒絕美日方面的救援是出自擔心中國--關於這點,我對他們說,如果承辦人員有這樣的想法完全是受到了這二十年來的台獨教育的政治意識的影響,而失去了正確的判斷,當然除了這點之外,以為風災沒什麼嚴重的錯誤研判和仰望上意的官僚作風很有關係。

可是馬英九不只一次在公開場合上說過,完全不會考慮中國方面的立場;而國台辦發言人不也在記者會上駁斥來自台灣記者的詢問,說這個猜測是不正確的。就如同綠營媒體預先放話說大陸送來的組合屋含有高單位的甲醛,要災民不要使用一樣,這些全都是無的放矢!全是謠言!可惡的謠言在全球在觀察的世紀災難中散佈,綠營安的是什麼心!實在是為了要「奪回政權」的喪心病狂作為!

而無知的可憐災民卻在此時被民進黨利用成違反中國的工具了!無家可歸、面對失去親人的悲痛災民應該要對倖存的生命,以及對善心要來幫助自己的人心存感激。拒絕了大陸的組合屋就會讓自己更好些嗎?難道一無所有的時候還想著要用歐美日來的「比較高級或安全」的組合屋嗎?值此人道緊急救援時刻,大陸方面會白癡到這個敢拿人民性命開玩笑的東西來救濟災民嗎?這我絕對不相信!

他們更說,陳菊和謝長廷是真正會做事的人,他們真的怨嘆謝長廷沒當上總統。我回說,大多數的台灣人民不會再給利益糾葛不清、貪汙的民進黨一次執政機會,謝長廷本身的貪污案也很多。他們說相較於國民黨,民進黨是會反省的政黨--這點真好笑!他們反省了什麼?

為了糾葛的貪汙利益結構,至今沒有任何人真正站出來向人民為執政八年荒腔走板的掏空國產、破壞國家體制的行為而道歉,還在那裡為挺不挺扁兩難。他們認為,那是台灣五十多年來的政治大染缸,陳水扁跳進去,比起其他人貪得還算少的。我告訴他們,要說黑金政治始作俑者是李登輝,老蔣小蔣時代誰敢貪汙?誰敢官商勾結?除非他不想混了,他不想活了!從李登輝後期開始官商勾結,是在他的任內把許多非法土地變成合法土地,供給建商使用,在不該蓋房子的地方蓋房子,在不該種植果園的地方種植果樹、觀光遊覽勝地和休閒旅館或民宿。其中最著名的不就是汐止河床的土地變更麼!

他們強調,那是李登輝的偉大之處,不這麼培植反對黨,台灣哪來的民主!OH!My God!這是什麼腦殘的理論!

不過,他們說他們是就事論事。馬英九的無能,還會造就出第二、第三,甚至第四個余文,他們正等著看!

至於余文,我認為那是他自己方便行事所惹的禍,這與馬英九無關,也不是什麼歷史的共業!不過,余文會入獄,那是在扁執政下的司法犧牲祭品;但是,馬英九對這樣的手下沒有慰問或表示意見,一切要尊重司法,這顯示了他個性上的無情與不關心他人的一面!

最後他們還舉出馬英九蚊子館的政績:圓環建築、龍山寺地下街等等,還有讓人詬病的柵湖線。不過,我實在很納悶,他們怎麼不說說民進黨執政八年下來那些數也數不完、不館蓋好還是沒蓋或是蓋了一半的真正蚊子館?!

在我看來,馬英九至少拿錢辦了事,拿圓環來講吧!那是知名建築師李祖元所設計的玻璃帷幕新圓環--建成圓環,應該是李祖原最失敗的作品吧!因為設計不良,沒有考慮到實用性,導致攤商虧損連連而於2006年被迫結束營業。不過,三年後的今日,建成圓環於2009年2月又重新開張了。

反觀扁執政期間所有的蚊子館,為了落實所謂的「本土意識」,從2000年扁上任以來,打著「保存地方特色」的旗號,投資數十億元新臺幣,在各地興建了總數近300家的博物館和博物館性質的「地方文物館」。然而這些花大錢打造、聽起來很有格調的「本土文化據點」卻大多門庭冷落,由於大都建於人跡罕至之處,日常的維護保養根本談不上,有的甚至早已關門多年,或是沒蓋完就走人。於是,這些花費數千萬甚至上億元建造的博物館很快就形同「廢墟」,成為了蚊蟲孳生的「樂園」,被媒體和民眾譏笑為專養蚊子的「蚊子館」。

這樣的蚊子館與還有些營運的圓環或龍山寺地下街怎麼能相提並論呢!民進黨的思維模式就是不允許他人說他們不好,若攻擊他們,他們就會百倍地加以汙衊與攻訐。不管是否合乎事實,反正就如法泡製打回去就對了。

當然,馬英九的無能無為,退居二線,看民調做事反應,表示要一肩扛起責任,卻不知所「錯」地讓別人頂罪,這些都是我與他們相同的看法。

馬英九真的讓台灣人民失望了!

不過,更要值得注意的是,民進黨不是只有在今天八八風災發生時才反馬,他們是在失去政權的那一刻起,就開始歇斯底里地要馬英九下台、要內閣總辭,哪一個不是民進黨在失去政權以來的一慣嘴臉?!民進黨當然要趁此機會好好的為反對而反對,值此國土受重創時刻,在國家傷口上灑鹽,大發「政治災難『財』」。見縫插針、趁火打劫、落井下石是他們最會的把戲。問題是人民要不要隨之起舞?在他們心中,他們要的是民進黨永久在台灣執政而已!

八八風災馬英九的政治風暴才要開始,除了自己的失言與無能,沒有效率的救災外,每一個小動作、每一句話都會成為為反對而反對的民進黨藉故反政府的最佳工具!而那些南部民進黨淹水的大票倉是否在死傷慘重的代價中能真正認清民進黨的面目呢?

不然,那「八年八百億」的治水預算不是早在2006年1月(扁執政期間)上漲至一千四百多億了嗎?!這麼多的錢這麼多年在扁執政期間到底用到哪裡去呢?有報導指出竟有政府單位把治水預算拿去蓋涼亭、景觀平台、牧場式欄杆及休閒步道等與治水無關的設施(看這篇報導http://www.epochtimes.com/b5/8/7/30/n2209275.htm)。治水治成這樣,讓成千上萬的人民流離失所,失去生命,他們還要怪誰!還要檢討誰!

馬英九雖然無能,無效率地救災,但不可否認,他也正在幫民進黨收拾爛攤子!

1 則留言:

慕亞 提到...

請亂放話的人向大陸與國人道歉!明擺的亂放話的人是要國難時刻散佈謠言,混亂民心,企圖破壞兩岸人民感情!但是他們得到了什麼好處?亂放話的結果只有傷了自己而已,但是媒體與台灣人民是很健忘的與鄉愿的,以為亂放話就是言論自由不須負法律責任,但是說錯話就是要道歉!特別是故意散佈不實言論,更需要向社會大眾道歉!

以下是新聞原文:

安啦 ! 大陸組合屋百套檢測安全過關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9/08/21 21:35
大陸捐贈首批有一百套的組合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晚間公佈抽樣檢驗結果:全部過關!包括門板、波浪板、三角板等,都沒發現含有甲醛疑慮,災民可以放心。(戴瑞芬報導)


大陸捐贈首批有一百套的組合屋,18號有14貨櫃運抵高雄,沒想到災民擔心甲醛超標不敢住!標準檢驗局當天立即全數開櫃,當場並未發現有普通合板、單板層積材、粒片板、中密度纖維材等可能含有甲醛疑慮的木質材料,而在主要構件的保力龍或泡棉膠合鋼板複合材,進行抽樣檢驗,經過兩天內,二十四小時足量觀測,加上環保署啟動室內空氣品質檢測,最後結果週五晚間公佈,符合甲權釋出量平均值,也符合室內空氣環保標準。標準檢驗局掛保證,組合屋安全無虞。


此外大陸也捐贈的毛毯跟睡袋,則因為檢驗時間只要一小時,結果已經驗出,游離甲醛含量都在國家標準的限量值規定範圍內,因此全數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