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公告

◆《和平宣言》自許以身處台灣的華人的角度來看世界,以此出發,直到世界沒有戰爭、紛爭,乃至和平的境界。
◆ 格主慕亞(Moya)自稱老莫,秉持著生為天主教徒的責任,追隨所有教導過的靈性導師的和平腳步,夢想中國是有愛心的、平靜的、快樂的、寬容的、自由的、民主的、和平的、文明的,這樣才能成為真正偉大的民族。
◆ 慕亞翻譯與靈性訊息有關的文章均以蔚爾莎為名。
◆《和平宣言》自2012年11月起改為每週末出刊。

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幫愛犬自行搭配一條寵物狗專屬的時尚項鍊

我很想幫福福打條他專屬的項鍊,上面有他的名字和專屬的圖騰。最早的時候,剛認養他時就在巷口寵物店預定了一個寵物專用的名牌。心型的銀色造型,上面刻有他的英文名字、聯絡電話和註明「我茹素,請幫助我回家」這兩句話。但是,才幫他掛上不到一個月內,或許他因為不習慣脖子上有東西,覺得很癢,每天在那裡抓來抓去,就把那名牌上的字給抓糊了。白白花了我四百多塊,當我去找寵物店老闆娘請教有何修補的方法後,得到了一個相當失望的回覆--那就是不能修補,只能重新訂製一個,她並表示從來沒有一個寵物狗會把剛帶上的名牌抓成這樣。


可是,我的福福就是會過敏啊!他很不喜歡非天然成分的東西,若穿戴在他身上,他就會這裡抓抓那裡也抓抓。所以我連項圈、牽繩和八字腹帶全部換成棉製品!
雖然我已經在他的身體內植入晶片,顯示他的身分。但是,我還是很想在他的脖子上掛上一條他專屬的項鍊。


數月前,我在石牌捷運站附近一家服飾店看到老闆娘的黑色雪納瑞的脖子上那條金光閃閃的項鍊後,這才驚喜地了解原來寵物的項鍊可以這麼漂亮!後來我也在動物救援小組網站看到那些經過救援後,等待送往美國的重生狗狗的脖子上有些也掛著這麼迷人的金項鍊。於是,我也很想幫福福訂製一條那樣的項鍊。


前天重新幫他換新鍊子,在排字的過程中可能沒開冷氣頭熱昏了,竟然把字母的順序拼反了!

結果還真的心想事成呢!不久後,我在規律性時常前往淡水馬偕行館的路上,終於在一家專賣飾品、配件的店內,找到可以自行搭配的寵物項鍊。於是,我就幫福福搭配了這條紅色項鍊,上面配上他的英文名字和愛心與蝴蝶結的圖騰。

但是由於這條鍊子是合成皮,福福戴上後,還是每天會在那裡抓來抓去,不出一個月又把那皮鍊給抓壞了。趕緊又去店裡把福福再換另外一條同色鍊子。不過,買回皮鍊後好幾月都沒有再把字母與圖騰搭進去,就是顧慮福福容易過敏的體質。

前幾天又經過那家店,進去逛逛那個寵物精品櫃,竟然看到數月前沒發現的金屬項鍊,我欣喜地當下就要買下換上那原來的字母與圖騰。可是小姐告訴我字母與圖騰要新買可以搭上金屬鍊子的。喔!原來搭金屬鍊子的字母與圖騰與皮鍊的構造上有差別!

其實,也是在數天前我在奇摩購物網站上看到同款造型的鍊子,但是規定字母數量有限,超過他所規定的三個就要自行解決。而且經過比價後,每個圖騰的價位都比淡水這家貴十幾元。所以,這才知道網購的產品不見得比實體店面的便宜,貨品質材也因為不能親眼目睹、親手觸摸,而或許與所宣傳的有很大的差異。故而,若非很信任的網站我是再也不會網購了!

我精心幫福福搭配了這條美麗的項鍊。除了他的英文名字外,我還加了四個圖騰,各有意義,我是天主教徒,是上帝的孩子,福福也是上帝的孩子,或是上帝的寵物狗,所以一定要戴上十字架;因為我們都是上帝的孩子,榮耀的天國是屬於我們的,所以我們擁有一頂皇冠是理所當然的;我們要時常記住上帝的語言--來自天國的妙音,所以物質世界裡,只有音符足以代表。最後,扣在頸後上的幸運草代表媽媽對他的祝福,希望將來他能幸運地熬過每個病痛--就像這次開胃的大手術,戰勝死神一樣!

不論是皮質或金屬鍊子配上字母與圖騰,像我這樣搭配,總價不會超過四百元。實在很划算,又可以讓自己的愛犬時尚起來。當福福在不同時期看到這兩條新鍊子時,都表現出十分興奮的神情,而且都會乖乖地坐好或趴好讓我幫他戴好美麗的項鍊。他走起路來都有風呢!

尤其是這條新的金屬項鍊,他特別喜歡,我也很愛。十字架上有個小鈴鐺,可以讓我知道他在哪裡,否則走路輕盈無聲的他,在家裡什麼時候走到哪裡了--通常他都是跟在我腳邊,但是個兒小的他時常悶不吭聲,一下子趁我不注意就溜到身旁不遠處,害我還要回頭去找、看他,現在有了鈴鐺聲,隨時我都可以掌握他的行蹤了!

特別推薦淡水老街這個可以自行搭配寵物項鍊的店:

豬窯: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141號1樓 TEL: 02-2622049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