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公告

◆《和平宣言》自許以身處台灣的華人的角度來看世界,以此出發,直到世界沒有戰爭、紛爭,乃至和平的境界。
◆ 格主慕亞(Moya)自稱老莫,秉持著生為天主教徒的責任,追隨所有教導過的靈性導師的和平腳步,夢想中國是有愛心的、平靜的、快樂的、寬容的、自由的、民主的、和平的、文明的,這樣才能成為真正偉大的民族。
◆ 慕亞翻譯與靈性訊息有關的文章均以蔚爾莎為名。
◆《和平宣言》自2012年11月起改為每週末出刊。

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歡迎團團圓圓來台!


團團、圓圓要來台灣了!我是滿心歡喜,開始很興奮!今天看到新聞說台灣籌組百人迎親團,團費萬元有找,讓我很動心呢!不過,若單獨成行,由於我是素食者關係,在飲食上可能會面對較大的問題,因而作罷!只好引頸期待除夕開館的那一日!

雖然歷經千辛萬苦、波波折折的政治角力,更因台灣政客的意識形態的刻意阻饒,使得這美意竟耽擱了三年,原本幼年的他們如今也已長大成年了!這似乎說明了好事總是多磨。

可愛的大熊貓和我們人類一樣是哺乳動物,生長在四川,是中國的特有種,由於生育率低,全世界目前只有三千多隻,他們是全體中國人的寶貝!

早期的他們是肉食動物,但根據三百萬年前的更新世期出現的化石顯示,他們已進化成素食動物了,他們個性溫馴,喜食竹,劍竹是他們主食。

他們像我一樣喜歡獨居,會維護自己單獨的活動區域。他們圓滾滾的身形和看起來總是微笑的嘴角,雙眼和善又溫柔,讓人情不自禁就愛上他們!可愛的大熊貓無憂無慮,優遊自在於竹林間,他們像是和平天使,台灣的無恥政客不該消費他們,企圖在阻擋不了即將成行時拿無聊的國籍問題洩憤。

我衷心歡迎團團圓圓來台居住!我很興奮的另一個原因是「四川」這個與我有不可分割的關係,說來可笑的是,從出生起我的母語是川語,而我又不是四川人,但是由於父親海軍的關係,又加上母親一家人逃難至大後方,在重慶一住就好幾年,所以我從小接觸的環境都是父親海軍官校同學說川語的叔叔伯伯和阿姨媽媽們。

記得有天我乘坐計程車,司機說著聽起來很有親切感的四川話,於是我跟他開始用川語對話,其實我也不清楚我的口音是重慶還是成都,倒是他告訴了我。所以,當團團圓圓來台後,我去動物園探望他們時,我會用純正的重慶口音跟他們對話。

團團圓圓!歡迎你們!

6 則留言:

慕亞 提到...

團團圓圓從四川雅安出發了,看著飼養員流著淚送牠們,我的心也跟著酸楚了起來,我很能感同身受那離別的不捨。但是我更欣喜地引頸期盼團團圓圓踏上寶島土地的那一刻!

飛機不久前起飛了,即將在兩小時後降落在寶島的土地上。我也能感受團團圓圓在籠子與飛機裡不安,以及牠們離開家、離開熟悉環境的落寞,但是牠們將很快能明白與轉換心情,牠們帶給人類朋友快樂的任務!

再次說聲團團圓圓歡迎你們!

我相信台北動物園會好好的照顧牠們,台灣人民會好好呵護牠們的!

慕亞 提到...

剛剛看新聞才知道全世界大貓熊只剩下一千八百隻左右而已了!團團圓圓是地球上的稀有保育類動物,是全人類的寶貝呢!

慕亞 提到...

剛看電視新聞團團圓圓來台的畫面,看到牠們入住新家了,團團開始大啃竹子,圓圓在房舍裡來回探索--十足的女性特質。可愛的模樣讓人打從心底喜歡得不得了,自從知道牠們要來台灣後,每天我都要從報紙裡看與牠們有關的新聞,邊看邊開心得不由自主地笑起來,只要看著大貓熊的臉就很開心,牠們圓嘟嘟的臉和那嘴角彷彿永遠在笑似的,還有就是那股憨傻與慵懶的模樣,就讓人開心,並嚮往他們的世界呢!

只可惜台灣只有少台獨激進份子在此時憤恨不平,在此時假藉這美好事情鬧事,不愛國旗的他們竟然也關心起國旗有沒有升起,竟然還有人要阻止他們的親友去看牠們,甚至網友們還擔心會有人毒害或殺害團團圓圓做為洩憤。

為何總是要讓一件這麼單純美好的事染上政治意識而醜化了呢!敬告台獨激進人士團團圓圓可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膽敢威脅牠們定遭法律嚴懲,以及人民的唾棄,更逃不過上帝因果律的制裁!

慕亞 提到...

每天我都會去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影音專區關心團團圓圓在台的生活,這個影音專區還有大貓熊幼時與母貓熊的相處以及出生時的錄像喔!

前天動物園給團團圓圓一個紅色大玩具球,團團一件就把來玩得愛不釋手!而圓圓則在旁觀看。這是牠們來台一週後所擁有的第一件玩具喔!

慕亞 提到...

數天前我在電視上聽到動物園發言人金仕謙對大熊貓的飲食發言後有些擔心,該名發言人說有民眾關心大熊貓素食的問題,他強調大熊貓仍是食肉科動物云云,似乎讓對大熊貓吃素有沒有營養問題的台灣民眾釋疑,而竟然表示園方了解牠也是肉食動物。我是很擔心台灣的動物園會像大多數不吃素的民眾一樣對茹素產生排斥與懷疑,而在團團圓圓不知情的情形下強迫牠們改吃葷食--這樣實在會很要不得!

大熊貓已維持三百萬年以來的茹素習慣,牠們已進化成素食動物了!牠們甚至比有些人類更高等、更和善呢!這些地球上稀有的物種是較高等的靈魂,只是牠們化身為好可愛與溫和的大熊貓罷了!

希望台灣動物園不要無知到改變了牠們原有的飲食習慣!

慕亞 提到...

台獨人士想當然爾很不歡迎大陸送的大熊貓,從陳水扁執政八年期間就一直拒絕到下台仍如是,那些台獨人士從團團圓圓要來台灣開始自知已阻擋並改變不了牠們要來的事實,只能從名字上嫌棄牠們。問題是台灣人民要不要隨著那些不到幾千或幾百自以為的台獨激進份子起舞?

我認為團團圓圓這兩個名字好聽極了,沒有改的必要!台灣當局千萬不要隨著那小撮台獨激進份子起舞,而亂改其名,粗暴地用低等人類的思維對帶團團圓圓這麼和平良善的動物朋友!